close
我對起司類的食物其實很有好感,這是幾年前在日本當OL培養出來的興趣。為了要融入一向排外的日本人,平時我在家裡就會拿啤酒當水喝練酒量,有時候公司也會清出過多的紅酒樣品讓我們帶回家,然後我就會到百貨公司的起士專櫃挑一堆奇奇怪怪的起士配紅酒慢慢喝,而且越是重乳酪口味我越愛。


幾天前剛好看到有人開團合購麻吉起司,一盒可以挑選六種口味,除了原味一條35元之外,其餘都是40元。我最喜歡這種多選擇的下單方式了,沒有多想的便用滑鼠點點點點的下了單。


原定領貨的那天恰好碰上放颱風假,主購來信通知店家放假沒上工,交貨時間要延期,而且她要親自去店家拿貨,所以我領到的麻吉起司是最最新鮮的,好開心。


店家把所有口味都印在外盒上,包裝時會用筆將盒內口味標示在外頭,右上角會寫編號,主購只要依編號分發給團員就行了,一目瞭然,很體貼的做法。
每條都用一個塑膠袋裹著。這個有一個缺點,就是不打開塑膠袋不知道裡面捲著什麼口味,挺麻煩的。


拿出三條來拍照。每種口味被切成四段,一種口味NT 40,所以平均一小段就要NT 10元,一口塞一個就沒了。

拿尺量了四分之一段的大小。約為長3cm,寬3cm,高2.5cm,size挺迷你的。


領貨點離我家實在太遠,回到家後六條起司全都溶化變形了,已經不是原有方方正正的樣子,圖醜還請多包涵。



OREO是最受網友推崇的口味。所有口味也只有它的餅乾底是OREO,其餘口味都是起士餅乾底。味道就是非常的OREO,奶油乳酪的味道不重,不搶味。



抹茶。領貨當晚吃了一塊溶化的抹茶,只嚐得出淡淡的抹茶味道,第二天從冷凍庫拿出退冰五分鐘後再食用,抹茶味就濃了許多,而且味道非常的天仁抹茶粉。


藍梅口味。這是我和山人媽最愛的口味,藍梅味道很足很香,不甜不膩剛剛好。


巧克力。很一般的感覺,巧克力味道淡淡的、帶著微微的苦。



變形得最厲害的草莓。完全退冰時食用根本辨識不出草莓味,第二天趁它呈現冰淇淋的狀態食用後,才感受到它酸酸香香的味道,這是屬於成人的草莓味道。



原味。終於嚐出了一點起司味道,吃得出它鲜奶油的比例挺高的,只有淡淡的起司味。


貼心小叮嚀



這六種口味之中,我比較偏好藍梅與OREO這兩種,其他只得到普普的評價。


我認為麻吉起司所使用的起司比重挺低的,不像報章雜誌說的有濃濃的起司味,奶油及鲜奶油的口感反而比較多,所以溶化速度超快。一定要在冷凍過後再退冰五分鐘,這個時候的口感及味道才是最佳狀態。最該被誇獎的是它Q彈有勁的麻糬外皮,感覺有點類似京都八橋的外皮,但是比八橋的皮厚且Q,而八橋的皮較有韌性且較薄。


麻吉起司的缺點就是外皮太容易脫落了,皮與內餡各過各的日子,所以還有進步的空間囉。


推薦指數:★★★


***************************************


*麻吉起司:http://blog.yam.com/MACHI

地址:臺北市健康路3巷2號2樓
電話:02-2547-3512
傳真:02-2545-0886
E-mail: machicheese@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