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女人病再度侵襲,讓山小人連跑兩天醫院打止痛,嚴重貧血導致頭昏昏腦鈍鈍,食記沒力氣寫,乾脆把近兩三個月拍的練習照PO上來打混一下唄。


春節時期借弟妹的7-11小熊拍的小紅小紫篇


小紅:小紫小紫,每次只有過年才見得到面耶~一起拍張紀念照吧!

小紫:好啊好啊~

(編劇:挖ㄟ頭好暈,完全掰不出好笑的台詞…Orz)

小紅:阿娘威~小紫沒事爬那麼高是怎樣?不要命啦?

小紫:爬得越高看得越遠咩~哎喲,你老人家不懂啦!

小紫:來啊來啊!來抓我啊!啊哈哈哈哈哈哈~

小紅(看著小紫腳下的懸崖):……


為了送山小弟的喜帖給舅舅阿姨們,山小人與爸媽特地在一月初跑了趟南投,順便在這兒拍了幾張紀念照片。我不太敢一個人脫隊拍照太久,小時候曾經跟媽媽兩個人上山採柳丁,不意卻聽到一聲虎吼聲,嚇得我倆馬上落荒而逃,事後外公說山上確實有動物出沒,不過不是老虎,而是熊(噗~另一個可怕的生物)。


今年柳丁產量過剩,一斤居然才值一塊錢!可這裡的農民相當樂天知命,大家還是嘻嘻哈哈的繼續過日子,沒有太多抱怨。反正賺不了錢,所以舅舅要山小人剪幾麻袋帶回台北慢慢啃。皮膚白?大概就是因為柳丁吃太多了吧?


山小人的外公外婆家屬於921重災區,外公外婆住的三合院倒得只剩三分之一,坍塌的三分之二裡不幸有4個人辭世,其中包括我的外公外婆。



這個公園在921地震時,其實是一個突然出現的、深不見底的裂口,所以村民將倒塌的屋子、頹圮的校舍、所有變形的土石全部倒在這兒,剛好填平成一座綠草如茵的小公園。這裡頭埋藏著許許多多村民不同的回憶,過去是痛苦的傷心地,但現在卻經常能聽見可愛的孩子開朗的笑聲。


山人媽說她們一直找不到外公外婆私藏的黃金,此時此刻應該也被踩在我的腳底下吧?



小時候只要有回外婆家,就會跟山大小弟到爽文國小遊戲,地震也將它的校舍全毀了,是佛光山協助讓它重生,不過呢…在山人媽的聲聲催促下,我也只來得及留下這一張照片。



我好喜歡天空的漸層,從小我就一直喜歡漸層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