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金山金包里老街逛街,總免不了要到漳聖王廟前的金包里鴨肉ㄜˋ大快朵頤一番。上一次山小人坐在這兒喀鴨肉是大學時代的事情,到廟前搶菜完全是男生的工作(唉),而這次山人爸帶著一家老小來到金山,老的老、不懂金山鴨肉搶菜規矩的不懂、在外頭找停車位的還沒回來,那麼重責大任自然就落在我身上了,搶菜真是件苦差事啊~(沒有男人分攤搶菜苦勞的怨嘆)。
排隊領金山鴨肉的盛況

過年人多得不像話,我來來回回跑了3趟也才搶來3盤菜,山人媽則是負責排隊端炒麵。說實話搶菜還算小事,拿著菜在擁擠的人群中前進才痛苦,怕不小心被人打翻、怕燙傷人、怕毛毛雨越來越大滴,所以我還真不敢一次手端兩盤菜,當然也就沒空拍照啦!來回推擠三趟大概花了半個多小時,回到座位上只覺得累癱了,吃這頓飯真是元氣大傷。
 
主角金山鴨肉

 

精挑細選的130~140天的土番鴨肉質相當結實,口感不會過於乾硬,更沒有像嚼橡皮一般的乾柴情形,鴨皮厚韌而有嚼勁,等我有空拍照已經被家人吃了幾塊了,好吃啊!

滷竹筍


這竹筍真是極品中的極品,嫩脆又不苦澀的口感讓人驚艷,吃完這盤竹筍之後,我又擠回廟前外帶兩份回台北與家人分食,重點是一份才120元,真是合理的價格。


酥炸鰻魚


外皮炸得十分酥脆,吃起來沒有軟爛的噁心感覺,但內部的鰻魚肉鮮嫩依舊,好吃!這道菜得要慢慢吃才行,裡頭的魚刺可不少。

肉絲炒麵


炒麵最怕麵炒得太軟爛,或是麵條帶有很重的鹼水味道,它們家的炒麵份量大又不難吃,完全OK。

 
本來我還在想四個人分食四盤菜可能不夠,實際吃起來才發覺份量挺多的,重點是每道菜的水準都在平均以上,總價格在620元上下,一個人約150元左右,堪稱物超所值。這裡的菜全都可以外帶,若要內用請先找到位子喔!還有,來這兒吃美食就不要想要求服務或太乾淨的環境,不顧形象的大口吃肉才是王道啊!

 

 
金山鴨肉:
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漳聖王廟前)

電話:02-24981656

營業時間:09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