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野柳地質公園之後,中餐我決定到基隆廟口打打牙祭,雖然這裡以夜市聞名,但多數攤位在中午就已經開始營業,重點是人~很~少~ 所有熱門的攤位幾乎是空著等客人光臨的狀態,這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一件事,走吧!吃飯去囉~


碳燒蚵仔煎我還是第一次吃,一份要價60元真是天價。老闆的熱情招呼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他還主動翻起煎鍋讓我拍底下的熊熊炭火,只是我拍糊了,真枉費老闆的好心

新鮮肥嫩的蚵仔就在我的面前,好想沾蒜末醬油直接生吃啊!



蚵仔煎是一般正常大小,醬汁由兩種混合,很夠味,我喜歡。


獨特的碳燒香味真的為蚵仔煎加了很多分,太白粉不會很厚,邊緣還帶著脆脆的焦香,所以咬來不會太過軟爛,新鮮蚵仔有畫龍點睛之效,除了單價頗為不滿意之外,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蚵仔煎第一名。



廟口旁的吳家鼎邊趖是我來基隆夜市必吃的攤子之一,以前除了現吃之外,還會多提個一袋原料包帶回家請媽媽煮,因為它的粿仔真的很Q彈可口,我超愛這個口感。
「分店有冷氣」的招牌看起來好像是用電腦硬KEY上去的感覺

整碗除了4、5片主角QQ粿仔,還有富咬勁與肉汁香的肉羹、甜甜的紅燒鰻、連白菜的口感都很清脆,不是燉煮得軟爛的那種。湯頭撒了點芹菜與油蔥,調味不會過重,也不會太油,對我來說剛剛好。

手工現趖的粿仔,看起來就是一副很可口的模樣

選項很少的MENU,簡單也有好味道


碳燒蚵仔煎:基隆夜市36攤

吳家鼎邊趖;基隆夜市27-2攤


延伸閱讀

    【食記】饒河街夜市‧難以忘懷的下港彭臭豆腐

    【食記】士林夜市‧忠誠號生炒花枝羹

    【食記】大直‧高雄黑輪大王

    【食記】公館‧陳三鼎黑糖粉圓鮮奶專賣店

    【食記】內湖‧美味的BUS蛋餅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