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紅茶,尤其是喝這種販賣用紅茶或奶茶,在山小人家中並不是常事,甚至有些避之唯恐不及。因為家裡做生意的緣故,廚房每天都會飄蕩著泡煮紅茶的香氣,剛開始還覺得家裡帶股餘韻裊裊的紅茶香味真好,十年以後卻不再這麼想了,而且鼻子已經麻痺到聞不出紅茶味的地步。要不是有其他人完全COPY山人媽的紅茶,讓媽決定調整紅茶配方與之區隔,我才決定合購這兩款紅茶讓她試試味道,做為改良參考。
我一直以為泡沫紅茶是由台中發跡,其實不然,雙全紅茶才應該說是手搖泡沫紅茶的始祖。店家將紅茶分成無糖、微糖、半糖、全糖四種甜度,我買了微糖一瓶,1500CC含冷藏運費84元。瓶子外觀沒有任何印刷,只有瓶蓋上貼了粉紅貼紙做標示。

他們家的紅茶以日月潭的仙女紅茶做基底,也就是普羅大眾熟知的阿薩姆紅茶,雙全的網頁只談到這個,但我們嚐出他們至少另有加決明子,茶有厚度,茶味夠香,茶色頗深,可惜喝到最後有些微口澀的問題,但雙全紅茶味道的確不錯。



花蓮廟口紅茶喝來有種很奇妙的口感,尤其是後味會回甘,但這種回甘又不是茶本身的甘,而像是冬瓜茶、又似酸梅湯的味道,前後味完全不同,所以覺得奇妙。廟口紅茶的茶不厚,喝在嘴裡卻是很珠圓玉潤的感覺,喝完後沒有茶澀的問題,很特別。這種感覺的茶我是第一次喝到,算是長了見識^^



有專業的包裝

廟口紅茶除了知名的紅茶外,還有杏仁茶、酸梅湯、花生湯、大西點、三明治等等之類的食物,趁這次團購,我順便也買了咖啡與原味大西點各2,只是取貨當天我手上還有一袋阿舍乾麵,可憐的大西點就這樣被其他東西擠得全身都是裂痕。
左為咖啡,右為原味


這款台式大西點有西式MACARON的感覺,記得小時候吃到的都是馬卡紅式的圓餅狀,他們家倒是做成長橢圓形,一個就足夠抵4~5個傳統小圓餅。味道跟小時候嚐到的完全一樣,好在我吃到時它的外衣仍保有酥脆的口感,沒有受潮,內裡的口感既軟而粗,中間夾了一層薄奶油。大西點的甜味由外層表現,味道對我而言嫌甜了些,但是咖啡聞起來挺香的,不過嚐起來還是一樣甜:D
原味剖面圖,看得到中間薄到看不見的奶油餡嗎?


咖啡剖面圖


廟口紅茶1200CC 50元,運費另加15元

大西點 原味15元 咖啡18元,運費一個另加2元


雙全紅茶:官網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週日休息】


24H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