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港彭臭豆腐是我吃過所有臭豆腐之中印象最深刻的,因為它外酥脆、內軟嫩多汁的做法在幾年前實在很特別,雖然現在看美食節目,發現這種做法的臭豆腐倒是變多了。我上一次吃到下港彭臭豆腐已經是5、6年前的事,那美味讓我在異鄉時想到臭豆腐時口水就流個不停啊!

還沒來饒河街前,我一再跟山人媽說他們家的臭豆腐是我活到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保證一定滿意,好不容易擠啊擠的來到攤位前,卻又是高朋滿座的狀態,真不該星期六來饒河街的>”<
饒河街夜市內塞得滿滿的客人

 
本想站在一邊等空位,帶位阿桑告訴我對面也有座位,要我跟著她走。對面?我跟媽愣愣的跟在阿桑身後,才發現原來巷子裡面有一片也是他們的地盤,而且同樣也坐滿了客人,生意超好的。
           巷子內也是盛況空前的景象


我們點了有加蒜調味的葷臭豆腐和蚵仔煎。蚵仔煎端上來時我有點傻眼,蚵仔超少太白粉超厚,吃起來感覺普普,唯一不錯的是它微甜的調味醬裡摻了蒜泥,這點我還滿愛的,這個醬如果用在我在萬華吃的布袋鮮之蚵的蚵仔煎一定很棒。

 
朝思暮想的臭豆腐終於上桌了。店家在四四方方的臭豆腐中間戳了洞,塞入細細的蒜蓉醬,上面灑了一搓香菜,底下佈了淡淡的薄鹽醬油,調味沒有很重。最近腸胃狀況不太好,我不敢加辣椒,只把泡菜塞進洞裡再大口咬下。外皮的酥脆,內層的多汁,和著酸甜的泡菜及蒜蓉,好好味啊!可惜這次臭豆腐不夠燙口,而且我記得以前的蒜蓉加得比較多,味道比較足,下次我要坐在攤子前面要老闆多加點蒜蓉。

下港彭臭豆腐味道不重,也就是不夠臭,所以嚐得到內部的豆香,我真好奇為什麼他們家的臭豆腐可以這麼多汁?是有先滷過再炸嗎?反正下港彭還是我的最愛。

看他們的MENU我才發現一件事,他們的店名應該叫下港名彭耶!(紅線框起處)
應該要幫他們正名才對: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