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發號也是來饒河街夜市必訪的名店之一,但我個人倒是第一次嘗試。過去我從來沒注意過饒河街裡還有間土地公廟,所以過年時山大弟要我買土地公廟旁的蚵仔麵線給他吃時,我只有滿腦子問號。這次趁著山人媽到五分埔找朋友敘舊的機會,我決定要來嚐嚐他們家的麵線到底有多特別。
東發號的入口狹窄得讓人咋舌,不知情的人應該很容易就錯過了。不過今兒個是星期六,客人根本擠爆了不甚寬敞的店內,阿桑招呼我們坐二樓,上樓前得先點菜買單。反正這裡只有麵線、油飯、肉羹湯三種選項,那就各來一份好了。


東西很快就端了上桌。我和媽媽是崇尚自然派飲食的人,所以沒有勾欠的蚵仔麵線很得我們的心,大骨湯頭味道剛剛好,比其他蚵仔麵線的味道來得清澈單純,配上口感QQ的手工麵線,真搭。

當然那個肥滋滋又有嚼勁的大腸頭也是美味重點囉~可惜蚵仔倒是縮到略嫌小顆了些。

他們家的油飯口味屬於傳統台式油飯,濃濃的麻油爆薑香氣十足,三樣食物放上桌後我跟媽媽最先注意的就是油飯。米飯選用長糯米,口感較硬所以可以嚼得比較久,加上提味的蝦米、香菇一起吃味道更棒。別看這油飯白白的像是不夠入味,其實它的味道真的很優。


店家將肉羹湯上撒了滿滿的白胡椒,讓整碗湯看起來濁濁的,老實說剛上桌時我對這碗湯的印象分數並不是太好。

但是它的肉羹份量真的很多,竹筍絲也不少,湯匙隨便一撈都是滿滿的料。湯頭也是屬於乾淨清甜的那種,沒有摻太多的香料,肉羹是整條豬肉條及魚漿製成,口感還不錯。


這三樣依CP值的順序來安排的話,我的排名會是油飯>麵線>肉羹湯。只是上二樓會先經過他們的廚房...只能說好吃有餘,但乾淨不足啊!盡量不要瞄到比較好...


東發號:
官網

地址:北市饒河街94號

營業時間:0830~2400



延伸閱讀

    【食記】胡記 通化街米粉湯

    【食記】士林夜市‧忠誠號生炒花枝羹

    【食記】年初四‧士林夜市 大上海生煎包

    【食記】雙連燙皮小籠包

    【食記】士林夜市‧爆醬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