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日,也就是清明節前兩天,我才在網路上讀到清明節吃潤餅的故事,一整個想吃潤餅的feel狂在心裡頭打轉,連上愛評想尋找離家近一些的潤餅攤,找不到的話就要殺到重慶北路二段的萬福號買它幾個啃啃,好巧不巧的竟然看到潤餅兌換預告,而且就在離家不遠的737巷!這這這…不卡他個一張就太對不起自己了是吧?
說來好笑,換到兌換劵後反而一直抽不出空領潤餅,有時間換潤餅了居然又下大雨@@還好晚幾天去萊客報到其實也有好事,那就是帥氣的老闆終於推出隱藏版的鮪魚口味了,YA~鮪魚一份50元,比其他口味硬是貴了10元,換之前我還問老闆要不要貼10元給他呢!哈哈。



所有食材大集合,有豆干、菜脯、蛋酥、花生粉與紅燒肉,

全部都是當日現做的喔!

紅燒肉特別搶眼,看起來好美味


當然也少不了清脆爽口的豆芽菜啦


潤餅皮是兩張連在一起的特製款



高麗菜與蘿蔔絲是現場水煮,豆芽菜放在中央的圓柱內,

後面那個白色鍋子是青菜脫水機,把高麗菜跟豆芽菜放進去後,蓋上蓋子,
再壓蓋上的黑圓鈕幾下,裡面的青菜就會轉呀轉的甩出多餘水分。


下午五點剛開攤沒多久我就去報到了。這附近的學校特別多,許多學生在這條街上來來去去的,生意很好呢!所以我一直卡不到好角度拍照,加上老闆動作又快,所以我是怎麼拍怎麼不對勁,還好有搶拍到一張最重要的鮪魚完成照,說是鮪魚實際上應該是鮪魚玉米呢!難怪價錢比較高:D


萊客潤餅的份量十足,領回家後我一直在廚房找能當它比例尺的東西,後來在冰箱裡找到香草AMY乳酪球,就直接放旁邊拍了。照相的時候覺得沒問題,照片後製的時候才覺得怪。這樣是能比出個什麼東東?寬2.5個×長5.5個香草AMY乳酪球嗎?

鮪魚與原味哥倆好


我的原味沒有修改任何配方,完全想試它最原始的味道。一入口先是感受到潤餅皮的Q勁,香香軟軟甜甜的蛋酥,然後是口感爽脆、水分飽滿的豆芽菜與高麗菜,有嚼勁的豆干,最中間是紅燒肉的韌。我最喜歡的是味道不鹹、脆得不像話的菜脯,花生粉在嚼咬的時候帶著些微的甜,吃得出每種食材的新鮮度,很健康的感覺。


鮪魚跟原味最大的不同,當然是除了鮪魚之外,甜甜的玉米粒讓潤餅顯得更多汁、味道也更好了。潤餅大口咬下,所有的食材讓嘴裡有著很多層次的豐富口感。

難得的是萊客的每一項食材都沒有多餘的調味,很注重食材的鮮度與客人的健康。而且老闆很愛乾淨,一有空就拿抹布清理桌面,邊清理還邊酷酷的問我:「你們什麼時候聚餐啊?我也要參加。」哈哈,想必是之前的摩艾妹妹與輕盈寶寶這些美女們讓老闆看得心花怒放了吧?


我將潤餅帶回家跟媽媽對半分著吃,想問問媽媽對萊客潤餅的意見,因為兩個多月前我在家附近買過一攤新開沒多久的潤餅給她吃,完全被她嫌到一個臭頭,果然攤子不到兩個月就收了,真是神奇烏鴉嘴。這次想重施故計看她會有什麼評語,媽媽邊吃邊問潤餅是不是那攤看起來很有個性的老闆賣的,我回她說:「我覺得老闆有海角七號裡阿嘉的味道。」沒想到回頭看名片才知道老闆還真的叫阿嘉,怪哉!這次媽媽對潤餅感到很滿意,阿嘉老闆你妥當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