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後山埤其實是為了請領等待半年的連得堂煎餅,主購指定正中午在捷運站取貨,我便想在附近解決完中餐再回家。後山埤站附近有間知名的阿來甜不辣,先前在龍山寺附近找到亞東甜不辣,無奈店家六點就關門休息,看到華西街夜市內的頂級甜不辣時,剛好又是肚子吃撐了的狀態,轉來轉去的也沒吃到任何一家><” 這次阿來甜不辣便順理成章的成為我的目標。

阿來甜不辣位在後山埤捷運3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同德路直走不久便可看到。店面小小的,相對的店內位置也不多,卻全坐滿了併桌的客人。算我運氣好,正中午時分居然就看到了剛空出的位置,我連忙點了小碗甜不辣來品嚐。這一吃真是驚為天物,口感好實在的甜不辣!顧不得嘴饞,解決完這一小碗,我馬上又包了兩小碗回家。

小碗的份量實在不多,計有4個手指甜不辣、1個片狀甜不辣&雞捲、2小塊油豆腐&白蘿蔔、1塊豬血糕以及1個魚卵魚丸,一碗要45元。我得說這裡頭的材料名稱雖然普遍,但沙魚漿厚實得讓甜不辣發硬的口感卻是第一次。不管是粗短的手指或片狀甜不辣,甚或會咬下會噴汁的魚丸,那略顯硬實的咬感就是會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滿足。
瞧!這就是我心目中排行榜第一的手指甜不辣。濃厚的味噌醬汁配上厚而硬的甜不辣,真是絕妙。

排行榜第二名是這個僅有一塊的豬血糕。這豬血糕非常的紮實,糯米吃起來很細緻,我很喜歡。外頭有些豬血糕不知為何的口感就是很粗很乾,不知是否跟摻入的油量多寡有關?反正連豬血都凝固得不均勻,可怕。

排行榜第三名就是會噴汁的魚卵魚丸,魚丸外的魚漿一樣的厚實好吃,一口咬下居然會爆漿!好在我的嘴巴是閉著的,要不然坐我對面的陌生人可就倒楣了。


info〕

阿來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同德路 45

電話:02-26515899

營業時間:10:3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