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Starbucks 焦糖瑪琪朵 & 紐約起司蛋糕


做完例行檢查、離開醫院後恰好是中午用餐時段。其實檢查報告的結果頗令人沮喪,但受病痛折磨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No news is good news對病人而言絕對是好事,但我聽到的應該算Bad news了吧?所以想找個地方坐著先放空一陣,若是腦袋瓜還能運轉,就來思考接下來應該採取的相關步驟。既然肚子也不太餓,乾脆再到貴得離譜的星巴克嚐一次近來的最愛-紐約起司蛋糕,順便翻翻店內的雜誌以轉換心情。


站在雜誌架前,眼睛直覺的跳過與美麗相關的雜誌,拿了遠見就往座位上走。這兩三年來我幾乎不會主動去翻時尚雜誌了,倒也不是不愛漂亮,相反的我超愛逛街購物,為維持某些喜愛服裝品牌的會員資格而有的消費是相當可觀的(一言以蔽之就是「敗家」),只是不管外表多麼美艷,腦袋空空依舊會讓眼神顯得空洞(我就曾經被這樣空洞的眼神嚇過,沒有靈魂的感覺真的很可怕!),不擅言語表達不打緊,恐怖的是聊天內容如流水帳一般乏善可陳,這樣的人裝飾得再好也只能當洋娃娃,而洋娃娃的受寵時間一向有限,很容易就被汰舊換新了。但有氣質品味的人就不一樣了,舉手投足之間總流露著一股無法形容的自信與優雅,那才叫做勾魂攝魄,也才能雋永人心,重要的是能越沉越香啊!與年齡完全無關的美麗。


吃著綿細的紐約起士蛋糕,起士味道不重,應該說在濃郁與平淡中取得了恰好的平衡,而底下的消化餅乾又是那麼的新鮮爽脆,總之就是我最喜歡的口感。眼看著遠見當期對於「品味」的深入探討,想來在我這般年紀雖然還不足以論品味與氣質,但隨著接觸的人越來越多元,年齡層也越來越廣,知道「品味」這東西不僅能讓平淡的生活多許多樂趣,說不定還能成功推銷自己的事業。我曾經觀察過一個有品味的人的生活哲學,可以論紅酒的種類,可以談爵士樂、交響樂與他最喜愛的搖滾樂,可以從昆丁塔倫提諾談到黑澤明,可以穿著高級訂製服搭配不到台幣2000元的皮鞋,可以戴著幾十萬的名錶搭牛仔褲吃路邊攤,而他為人處世的態度卻又一向謙虛,旁人不必仰望高高在上的他…他的生活哲學中透著一股超然,站在高點卻深知美好事物不必花大錢享受,談起話來始終是那麼的不慍不火,哲理中還夾帶著令人莞爾的風趣。比起某些人為顯示自己身價砸大錢買天價物品陪襯,這種人是完全將品味貫徹在生活之中了。因為是人穿名牌,不是名牌穿人,所以擁有超塵絕俗氣質的張曼玉才能穿了百元衣服還顯得品味卓絕,實在令人艷羨。


還是多看點書才好,這是培養氣質最簡單而廉價的方法。缺乏氣質縱使拿百萬柏金包也像拿贗品。想要有氣質和品味,我得看看
40歲有沒有辦法做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