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at is a journey?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ocation.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我相當喜歡LV的第一支廣告,廣告畫面處理得很空靈、很虛無縹緲,訴求回歸心靈層面、反璞歸真的內心自我探索,而不是利用一大堆亮麗的模特兒走台步,把自己搞得閃耀亮眼,讓尋常人突然又意識到與M型社會頂端的嚴重距離。當然,做旅行箱起家的LV是巧妙的把「要旅行,就用個LV吧!」這個元素融會在廣告裡頭了,只是它行銷的方式很樂活。這種方式挺好的,很容易讓觀眾產生共鳴,不管是炫燿心態也好,覺得包包實用也好,想襯托出自己的格調也罷,無論是哪種想法好像都得拿個LV在手上,總之每個族群都兼顧到了,真是高明。


恰好山人在去年
11月及今年2月各安排了一次的個人旅行,對於它文字所敘述的感覺是心有戚戚焉的。尤其「Journey」是指長程的、精神式的旅行,有可能沒有回程與終點,就這麼一直走下去的感覺;與「Trip」這種短暫的、會循著來時路回去的旅行大相逕庭,所以才會有「A journey is not a trip.」的敘述。單獨旅行前後的心境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因為排斥整天逛街或吃到變肥N公斤式的旅行,所以才選擇稍微LOHAS點的行程,雖然一樣累,但是有一種心靈豐收的舒暢感,回旅館後才能滿足的癱在床上睡得沉穩至極。特別是走在京都杳無人煙的山間道路之時,驀然發覺自己很像單獨前往西方取經的唐三藏,有點孤寂又略帶點興奮感的,不知道自己的堅持會有什麼斬穫的期待,所以說「Journey is a process. A discovery.



藉著旅行,我不斷與自己的內心對話,企圖釐清一些我本不願面對的真相,「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最後,我在情人節的前一天,在池袋TOBU買了一盒相當昂貴的法國巧克力,附上一封親筆信,選擇在情人節當天以宅急便快遞給他,正式宣告自己從這段愛情中畢了業。雖然那晚在車站,當電車漸漸加速離去時,兩人交會的眼神是那麼熟悉與不捨,但我終於了解放手可以成就更多的愛。如同投名狀的龐青雲為大義而捨棄了小義的殺了趙二虎,即使龐青雲內心一直惦記著當初的誓言,但他選擇了那樣的做法。我知道自己勉強只有趙二虎的小仁小義,無法通透龐青雲的鴻鵠大志,不放手只有兩敗俱傷。


而兩敗俱傷,是愛嗎?我想答案已經夠清楚了。
所以,究竟是人創造了旅程,還是旅程創造了人呢?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對我而言,是旅程創造了我,而且是相當豐富的。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