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一牛奶大王是台大公館一帶的名店,要吃甜食絕對是最好的選擇,當然,好不容易有機會帶山人媽來到這兒大吃大喝,絕對要帶她來這兒嚐嚐好吃的傳統甜食。
一樓自助點餐區,價位在 40~80元不等

二樓用餐區

身體狀況不允許我貪嘴吃冰,雖然今天氣溫偏高,熱呼呼的紅豆芝麻湯圓依然是我無法改變的選擇><” 臺一的湯圓全都是手工自製,元宵節以及寒流來襲的冬夜非常搶手,尤其我很愛吃芝麻湯圓,過去在師大附近工作時,霖園的花生芝麻湯圓是我的最愛。

費時熬煮的紅豆湯真是香濃,精選自屏東的紅豆顆粒飽滿,卻沒有卡喉的沙沙口感,濃稠卻溫潤的感覺讓人油然昇起幸福之感,真好喝!一碗紅豆湯內漂浮著三顆手工芝麻湯圓,軟Q的外皮裡包裹著的芝麻餡很醇郁,單吃時覺得內餡的甜度高了些,但是跟紅豆湯一起入口時卻有明顯的層次對比,紅豆湯是清甜,芝麻餡屬於濃甜,因此不會有甜上加甜的甜膩感,不愧是蟬連數年冠軍的好吃湯圓。
Q餡飽的芝麻湯圓


山人媽莫名其妙的在大熱天點了酒釀小湯圓,那時候我忙著排隊,也沒想到要讓她改點個清涼脾肚開的八寶冰,2月天將近30度的高溫,店內好多客人都點了冰埋頭吃,地球真的暖化得很嚴重啊!想到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所敘述的內容就覺得可怕。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山人媽點這個其實也是想讓我試試敢不敢吃,不排斥的話她以後可以在家自己做。我的身體狀況不甚好,所以手腳冰冷的問題挺嚴重,喝點帶酒精的熱食會讓身體循環好一些,真是用心良苦的好媽媽。第一次試吃酒釀,清清甜甜的口感其實還不錯,酒味不會太重,手工湯圓QQ軟軟的挺有嚼勁,才吃兩三口身體就暖了起來,只是…單喝紅酒一樣也會讓身子暖呼呼,事實上我也是個酒鬼啊!


吃飽了,再去鳳城包個我最愛的三寶飯回家吧:D


* 臺一牛奶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82號

電話:2362-3172

營業時間:1100~2400



延伸閱讀

    【食記】雙連圓仔湯

    【食記】大勝鮮芋仙之黑丸嫩仙草(大直店)

    〔食記〕smith & hsu Tea House

    【食記】芋頭大王芋頭牛奶冰 VS. 鮮芋仙芋頭豆花

    【食記】出乎意料的花月嵐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