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人寫食記就是愛拖,這篇不趕快寫一寫,草莓季一晃眼就又要過了(還是其實已經過了?)而且因為Payeasy跟口福堂有合作關係,拿Payeasy卡消費滿百元都會送一個紅豆御荻,感覺上有比較便宜的錯覺。

過年前和朋友到台北後車站買日本進口糖果,我這人對糖果不太感興趣(難得我也有不愛吃的東西),但是森永的大粒牛奶榶一盒只要70(還是75?忘了),而外頭的賣價全部破百,這下我進寶山就沒有空手而回了。買完零食就繞到口福堂買我愛的草莓產品,好帶回家孝敬爹娘。

不知這是不是專為草莓季而設計的外盒?這個透明窗真是設計得好,我帶回家之後山人媽一直很覬覦裡頭的東西,果然看得見食物是很重要的關鍵。

草莓道明寺這名字真是取得特別,上官網看了它的做法,原來
主廚先將道明寺粉浸泡於水中30分鐘後再入鍋蒸熟,加入白砂糖調味後靜置一晚,再於白透的外皮內包入大顆草莓與紅豆混和的餡料。我以為是這下頭是揉得半軟爛、帶有黏性的糯米,因為它外觀像口感也像,其實別有學問。

一個單價
42元。切半之後它顯得更誘人了,道明寺的外皮混合著紅豆餡一起食用,甜度有降低了一些,而草莓味也能適時在紅豆特殊的甜味中跳出,表現的層次明顯,挺好吃的。

草莓大福一個要價40元,日本大福粉所做的麻糬外皮口感挺Q彈(但沒有比現搗的麻糬好吃),皮裹得比較厚一些,紅豆泥的量沒那麼多,所以也不覺得太過甜膩,一次將大福塞一半入口有種奇妙的幸福感,一定是肚子裡的愛吃蟲獲得滿足的關係吧?

不過,這兩者之間,我們愛草莓道明寺比較多些。


另外加買了一顆抹茶大福,抹茶是我很喜歡的口味。臨切之前,我還跟山人媽說今天都是吃內餡差不多的東西,想必抹茶大福裡包的也是摻著紅豆顆粒的紅豆泥吧!一切開,開心的發現裡頭是摻了點抹茶的白豆沙,哈~總算可以換個味道了。

不過,這一吃才發現抹茶大福的餡好甜喔!連吃兩個草莓系列的甜食之後,居然來個味道更甜的做結尾,跟想像中的味道也不一樣,真是嚇人。雖然喜歡抹茶類產品,但我不太推這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