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盒12顆、要價600元的MACARON,終於被山小人狠下心買來送人當做生日禮物了(咬牙握拳)。它色彩繽紛、小巧圓潤的模樣真的好美!好吸引人注意喔~(花痴眼神+流口水ing),今天這盒馬卡紅走咖啡色系路線,逐個擺放在高質感的深綠色紙盒裡,宛若一件時尚藝術作品
完美的MACARON,表面光滑無凹凸孔洞,宛若少女的肌膚般閃耀著晶亮色澤,餅身下緣佈著一圈可愛的蕾絲裙邊;小圓餅的表層稍硬而酥脆,內層綿軟濕黏,內餡柔軟細緻,層次分明的口感真是讓人驚訝不已。怕潮的小圓餅在氣候潮濕的台灣,要保存實屬不易,因此若是拿到手了,就快些品嚐它的美味吧!

朋友好心分了兩種口味的小圓餅給我,分別是肉桂與核桃。因為整盒都是咖啡色系的小圓餅,加上我倆味蕾並不敏銳,認真嚐了好久才辨識出味道,靜而緩慢賞味的感覺很適用在小圓餅上,深深淺淺的多變夢幻口感真是太棒了。


肉桂口味杏仁小圓餅。

我不喜歡肉桂的氣味,但奇怪的是我不排斥它的肉桂香味,
肉餡略微偏甜了些,但配上口感酥脆的杏仁小圓餅,還是好吃得不得了。


核桃口味杏仁小圓餅。

圓餅裡看來帶著些杏仁顆粒,連同內餡也是。
核桃與肉桂的味道很相近,也許只是多加了核桃而已?


製作MACARON不能摻入任何一滴水,因此所有MACARON均由食用色膏所染色,唯有依靠內餡表達不同的味道,無怪乎我倆嗅了半天也聞不出個所以然來:D 
小圓餅決定口感,內餡表現風味,兩者分工合作表達出和諧而絕妙的口感,吃在嘴裡的不僅是美味,而且有著奇異的莫名感動,我想我大概能夠理解它的價值所在了。


接著我們到微風廣場逛逛即將撤離台灣的
DEAN & DELUCA,發現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也在微風增設了臨時櫃,這兒的MACARON更高貴,12顆980元。


哈~我.要.吃!(再度握拳)


添幾張PAUL店外的聖誕裝飾照。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PAUL.甜點篇

    【食記】孚羅起士蛋糕‧美好的味覺饗宴

    【食記】芙麗葉LA FOURVIERE

    【團購】桃園.佳樂波士頓派&新品愛斯基冰麵包

    【食記】新竹‧新美珍餅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