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山小人家的出遊行程是上碧山巖拜拜&點文昌燈 天母吃中餐 陽明山冷水坑&夢幻湖遊山 傍晚到士林夜市買刮刮樂&吃美食。由於年後山小人要開始準備公職考試,因此過年的行程天天滿檔,先玩個瘋狂再來閉關苦讀,所以我玩得超開心!這幾天相機也不怎麼拿出來拍照,年初四只留下士林夜市的美食影像。
陽明戲院前的攤子比較好吃,這是我自大學以來的一貫印象,幾個月前在醬爆雞排踢了鐵板,生炒花枝羹也完全變了調,對士林夜市的印象大傷!可今天不知怎的一直想到士林飛來發買幾張刮刮樂試手氣,乾脆也買幾樣小吃來吃吃好了,這次再踢鐵板我也就認了><” 第一站就是陽明戲院前的蜜酥雞排。

過年期間每一攤位前都是大排長龍,面對蜜酥雞排攤位左手邊的郭家蛋餅排得更長。好在蜜酥雞排幾乎都維持在10~15人左右的隊伍,不用等太久。攤內一人負責炸雞排,一人負責撒粉和收帳,辣與不辣的口味都是50元

就因為人潮洶湧,我根本沒有辦法原地站定好好拍照,身後的人海自然會推著妳往前進,這張照片還是在我排大上海水煎包時拍的。雞排的表皮好酥好脆喔!我以為它會像中原大學蜜酥雞排那樣採取先炸再烤、然後塗蜜汁醬的做法,但它們家的雞排是先用蜜汁醬料醃肉再以高溫油炸的方式處理。表皮雖厚卻很酥脆,趁熱吃口感超棒!它的雞肉本身也很厚實,熟度剛剛好,所以吃起來嫩而多汁,我喜歡!

 

它不像豪大大雞排將雞肉敲得扁而顯大,約一個指節厚的肉排讓人吃得很滿足,加上酥皮大概也厚達三公分了,長度大概有18~20公分,不愛吃油炸物的我挺推薦的。

青蛙下蛋我是第一次買,吃雞排總是想配個飲料喝喝,可惜人多加上手上一堆東西,所以只拍了這張照片。35元的粉圓加愛玉非常好喝,有驚艷的感覺,但記住要請店家做少冰或直接喝熱的,那味道真是讚。若是用正常冰度,喝到三分之一味道就淡了,到最後完全沒味道。


另一杯30元的愛玉加檸檬則是地雷,一開頭的味道就很淡了,到最後我根本沒辦法喝下去,不優。這次青蛙下蛋由於只拍一張照片,所以就讓我蒙混一下,未來再擇日報導囉!


後來到飛來發買了兩張刮刮樂,結果咧~沒中!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