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食記其實是有相當困難度的。一方面點菜的不是我,本身又不常吃南洋料理(泰式除外),二來吃飯當天忙東忙西的,連個最簡單的菜單也沒時間拍,所以除了海南雞飯和肉骨茶之外,我完全不瞭其他菜的菜名,偏偏點的菜又多,哈!寫個食記要先連好多部落格找菜名,真是折煞我也。

我滿喜歡百勝廚的裝潢,深咖啡的色調散發出一種沉穩氣息,大桌與大桌之間會用銀色紗簾隔開,每桌的間隔也取得比較寬,比較能夠用悠閒的心情吃飯。只是吃飯當天是星期日,加上百勝廚目前正在推一道菜100元的活動,因此整間餐廳幾乎沒空桌,餐廳取景怎麼拍怎麼難看,所以跳過拍攝餐廳內部,直接拍菜色好了。


吃飯的傢伙全部先擺上桌。除碗盤外,還有吃螃蟹用剪刀及挖勺,以及薑末、辣椒醬、老抽(黑醬油)調味料三式。


加多加多

這是道開胃菜。說穿了其實做法很簡單,就是炸油豆腐、紅蘿蔔條、豆芽菜、四季豆、水煮蛋片、苜蓿芽淋上特調花生醬後攪拌均勻就完成了。它的花生醬只有微甜,應該還拌了點咖哩,味道還不錯。
雞飯
以雞湯汁熬煮泰國產的茉莉香米。這種香米一年只產一次,而且全球的百勝廚只有台灣選用這種米喔!吃起來味道是不錯,但是我覺得不夠香,大概是我過分期待了
XD

峇炒四季豆
用参峇辣椒醬炒四季豆,對不太吃辣的人來說頗辣的,很下飯。

馬來風光
也就是蝦醬空心菜,份量還不少。

海南雞
百勝廚的海南雞選用母雞製作,雞隻放入擺了蔥薑蒜及班蘭葉的鍋浸煮之前,主廚會先為雞肉按摩,將雞肉由上往下拉順後,再放入鍋中煮
40分鐘,之後再取出冰鎮40分鐘。

海南雞乍看像白斬雞,但它的肉質比白斬雞軟嫩許多,好咬是很好咬,但是少了雞肉的香味,所以單吃的味道不足,要沾甜甜的老抽才好。我其實還是比較喜歡台式的白斬雞。


五角基拼盤
(我沒打錯字喔)

七個人吃一盤海南雞不夠分,所以又多加一盤有奇怪菜名的五角基拼盤。拼盤除了海南雞,另有脆皮雞及油醬雞兩種。脆皮雞的皮一點都不脆,不知道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油醬雞跟港式油雞的口感差不多,但是港式油雞比較香。

也不知道是百勝廚的雞肉處理不好還是怎麼的,這三種口味的雞肉完全沒有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娘惹蝦
我很愛娘惹甜甜辣辣的味道,尤其蝦背還劃了刀口,很方便食用。


娘惹海鮮

以娘惹醬、洋蔥絲及青紅椒絲炒花枝、蝦仁、魚片,這三個海鮮我都愛吃,味道挺不錯。

上網搜尋了下「娘惹」的意思。原來娘惹就是指明、清時期的中國男子與馬來女子通婚後所生的混血兒,女生叫娘惹(
Nyonya),男生就叫巴巴(Baba),而因為馬來女子將中菜與當地食材結合後產生了全新的餐點,因為是女生料理的,所以菜餚就被稱為娘惹菜了。

娘惹餐是融合了中華料理和馬來菜的烹煮方式,將華人常用的豆醬、豆腐、芝麻、香菇等調味和材料,與馬來西亞許多獨特的香料、咖哩、蝦醬及椰漿巧妙運用於日常飲食之中。一般來說,娘惹菜當然還是偏辣,而且口味較一般來得重。



我在網路上找不道這道菜的菜名(汗)。

基本是蝦子及紅椒碎屑加蔥薑蒜及老抽一起炒,然後擺在花椰菜上。這道菜雖然不錯,但下面舖著的花椰菜真的好多,相對的蝦子好少,這道菜店家油水撈很多喔
:D


肉骨茶湯


湯端上桌的時候是溫的,看看湯上頭還漂著浮油,足見湯溫真的不夠。這用了大蒜、白胡椒、班蘭葉及中藥燉煮的肉骨茶湯很好喝,湯本身也很香。雖然肉切得頗大塊,但這麼看來肉量就很少了,如果能改善以上兩個缺點,我會很喜歡。


辣椒螃蟹

除了海南雞飯、肉骨茶之外,辣椒螃蟹也是新加坡的國菜之一。百勝廚所使用的螃蟹一律選用大沙公,再用辣椒、蒜、三
峇醬調味,很香很好吃,螃蟹肉又多又多汁。店家另附一盤炸麵包讓我們沾旁邊的sauce吃,麵包也好吃喔!


椰汁咖哩雞肉

這一道我挺喜歡的。南洋咖哩加上椰汁的味道真的很香,溫潤的口感很適合攪飯吃,也不會太鹹。雞肉雖然看起來很柴很澀,奇怪的是實際嚐起來並不會,肉質還不錯喔。


黑胡椒螃蟹
又是螃蟹料理(
>”<),大家早已經吃不下了,只好打包回家慢慢喀。又因為加了香氣深沉的黑胡椒,味道會比較鹹,不配飯吃實在吞不入口。當然大沙公還是一樣多肉美味,但我比較推辣椒螃蟹。


檸檬甘蔗汁

甘蔗味道很淡,檸檬的香氣也沒有出來,失敗的一品。


飯後甜點,豆篁
豆篁應該就是綠豆仁吧?網路上查不太到豆篁的資料,但我看過第四台有賣豆篁的養生組合,想來是跟綠豆一樣有退火清肝利尿解毒之效吧?很濃郁好喝。


才剛吃完準備離開,沒想到居然有電視台來訪問有關百勝廚推出
100元一道菜活動的感想。雖然我們人多,怕100元份量不足,所以都是照原價點餐,這一餐吃了五千多,但山小弟還是欣然接受訪問,而且山人全家還做作的幫忙演了一段闔家歡聚吃大餐的戲碼,哈!新聞都是假的啦!欺騙觀眾真不好意思,不過採訪記者長得挺美的,科科科。

搶拍的相片拍糊了,好可惜。


推薦指數:★★★


***************************************



地址: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12號(近建國北路口)

電話:02-2506-61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五六延長至15:30、22:30

刷卡:可,加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