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芙麗葉,又是一個久負盛名的法式點心專賣店。心底一直醞釀著品嚐的時機,最後決定趁今年的生日親自一探究竟。

店家隱身於小巷子中,中崙高中後面。搭公車在南京三民路口下車,走進屈臣氏旁的巷子後第一個彎左轉直走便是。由外頭看來是窗明几淨,踏進門後入眼是一片乾淨舒適的白。左邊是麵包區,右邊的透明點心櫃裡則擺了各式造型可愛的蛋糕。

店小姐笑咪咪的,在客人猶豫不決時也不多贅言,除非你開口問。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店家。店內可以任意拍攝,所以我拍到了客人預訂的8吋草莓千層。

不知名的塔類蛋糕。是特定的嗎?


隨便亂拍之威尼斯狂想曲


我是為了千層派而去,但下午四點後入店卻早已銷售一空。千層派是店裡的人氣王,小姐告訴我最好中午就光臨,要不先用電話預訂保留也可以。沮喪的低頭看著蛋糕櫃,不想吃慕斯蛋糕,所以選了阿爾薩斯蘋果塔、檸檬塔,以及特別可愛的覆盆子塔(下意識的都選了塔,那就來段繞口令唄-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與朋友分享。


阿爾薩斯蘋果塔,NT 80。 

切成薄片的蘋果井然有序的排列著,晶瑩的糖膠閃閃發亮。蘋果本身沒有做特殊調味,保持原有的微澀,很自然的感覺。 
不同脆度的酸澀蘋果片與香甜塔皮在口中纏繞,很適合大人的一品。



檸檬塔,NT 110。

吃過許多的檸檬塔,目前它們家的檸檬餡味道最具深度,也就是最濃郁的。但是我不喜歡上頭灑著的青檸檬絲,它使檸檬塔出現奇怪的口感,像是…細小的肉末?(我想應該是青檸檬絲的問題吧?不然那奇怪的東西從何而來?)我和朋友都有種Orz的感覺。



覆盆子塔,NT 130。

小巧渾圓的覆盆子堆得高高,視覺效果滿分。可惜最上端的葉子枯了。 
覆盆子沒有經過調味,只灑了細細的糖粉,內餡是卡士達加藍莓,滲透著自然香甜。




麵包分成歐式麵包、丹麥麵包、維也納麵包、甜(軟)麵包,以及義式麵包。價格大多分佈於NT 40~65之間。歐式與義式麵包的嚼勁大到能威脅人的牙齒與下顎,吃得很辛苦,不建議牙齒差或咬合有問題的人食用。


巧克力可頌,
NT 50。 
層層的酥皮像書一樣可以翻開,巧克力內餡香甜濃滑,大口咬下,幸福感洋溢。



夏多內白酒葡萄麵包,
NT 65。 
做成葡萄的外表很討喜,同樣也是很有嚼勁的一品。濃濃的麵香添加些微的白酒,散發著淡雅的白酒香氣,三不五時還會發現躲在麵包裡的白葡萄。 



巧克力牛奶麵包,
NT 40。 
我把這個麵包送給朋友當早餐吃,應該沒讓她嚼到掉下巴吧?心型的外表多麼引人注意。


結論:芙麗葉的塔皮非常香脆,口感紮實也不死甜,是成熟大人會喜愛的甜點。麵包類著重在麵包的咬勁、麵香與食材的原汁原味,嗜甜者可能要考慮一下囉!我個人是挺喜歡的。


推薦指數:★★★


***************************************


   
芙麗葉 
地址:北市光復北路11巷97號 
電話:02-27423816 (週二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