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站前店 
02-23710828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樓(新光三越12樓)

 上班第一天,與一年多不見的老朋友相約至台北車站附近吃飯。吃什麼好呢?這種問題好像經常性的必須由我提腹案(偶而也讓我依賴一下吧~),嘴上碎碎唸著,心裡卻同時在「胡椒廚房」、「知多家」、「勝博殿」,甚至到微風的「丸壽司」打轉,索性將所有店名全部輸進簡訊裡傳送給她,嗯哼!結果是由勝博殿勝出,於是下班後往新光三越直衝而去。

由於先前在幾個部落格看到勝博殿生意太好,為能將無謂的空席率降至最低,必須要所有用餐人員到齊之後才得以入座,雖然這項措施招惹不少批評,但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亦不失為提高流轉率的好辦法。前幾天在「藏月」用餐時,隔壁一大桌人跟我在同一時間入座,但在我用完餐後她們卻仍有人遲遲未到,所以一直沒有點餐,這就是勝博殿想要避免的問題吧!


與「藏月」相比,勝博殿的菜單選擇多了一些,平均價格也高了二、三十元。我在琳瑯滿目的菜單猶豫了很久,最終選擇了元祖腰內肉炸蝦套餐,而朋友選擇了蘿蔔泥里肌肉套餐。


親切的服務生先上了熱抹茶、待磨的黑白芝麻、前菜兩品,和一大盆高麗菜絲。高麗菜絲的數量之多令人咋舌,當初料想高麗菜絲是打死也吃不完的,但我錯了,那一盆高麗菜絲不但吃個精光,而且幾乎都是我吃的,哈!因為高麗菜絲清脆爽口,更重要的是,拌高麗菜的醬汁實在太可口了,酸酸甜甜的味道配上高麗菜絲,簡直是絕配。而前菜我只吃了甜納豆,另一項像是醃小黃瓜的東西我就沒有嘗試了。白飯也是夠美味,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米?而味增湯的豆腐很好吃!
 



蘿蔔泥里肌肉套餐上堆了滿滿的蘿蔔泥,賣相好雖好,但蘿蔔泥上淋蘿蔔泥醬汁,豬排另外再沾上豬排汁後吃起來怪怪的,分開來放似乎比較好一點。

腰內肉吃起來不如想像中好,雖然許多部落客稱讚連連,但我不知是我運氣不好,還是嘴巴太刁,我真的覺得腰內肉相當的普通。但是炸蝦就值得豎大拇指稱讚了,又大又肥美的炸蝦,汁多味美的感覺令人不禁想起在日本壽司店吃到一隻要價600日幣的牡丹蝦,天哪!牡丹蝦的滋味真是王道!

飯後甜點的茶應該是麥茶,與先前喝的茶不同,照片上標錯了XD。應該是為了要與抹茶冰有所區分吧?但勝博殿的抹茶冰真的比HD的抹茶還好吃,尤其它還有抹茶的後勁,讓人有一種感動的feel,我這不能吃冰的人還是自討苦吃的把它一掃而空了。

比起藏月,勝博殿的食物口味明顯的略勝一籌,至少它的炸物外皮有酥脆的感覺,口感不錯,只可惜的還是油了點。


後記:在這兒照片拍得太高興,竟把照相機的皮套直接丟在這兒就回家了,於是第二天又重回現場拿回照相機皮套,畢竟這是我擁有的極少數的名牌啊!要用餐的人在非假日的時候來這兒最適合了,重點是不用排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