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次的日式豬排飯之後,這次我和友人聚餐,再一次挑戰日式居酒屋。和民在東京幾乎到處都看得見,屬於大眾化、費用較低廉的居酒屋,印象中反而是台灣和民的裝潢比較美?印象已經很模糊了。


站前店以喜氣洋洋的紅色為基調,座位與座位間保有適當的距離與分隔,容易讓人放輕鬆的聊天。

攤開菜單一瞧,可供選擇的內容看來似乎不少,但與日本真正的居酒屋提供的菜單相比,實際上又少了至少有二分之一。友人將點菜權交給我負責,她只要負責吃就好。我憑著過去的印象點了幾道菜,以解對日本料理相思的渴。


熱呼呼又過鹹的鰻魚燒玉子捲,日文稱為玉子燒,總之是被改良過的特別味道。我在日本吃到的玉子燒絕對是冷的,別以為冷的玉子燒不好吃,正因為玉子燒是冷的,才能享受一口咬下時玉子捲內汨汨溢出的鮮甜蛋液,那才是教人難以忘懷的滋味啊!


酥炸海老可樂餅。這是和民推出的春季新菜單之一。我在日本沒有吃過可樂餅,曾經有過一次想買來吃的經驗,但可惡的日本商家竟然拒賣!因此我無法評論,但這道菜品嚐不到海老的肉質與味道。



綜合串燒。內含軟骨、雞胗、雞皮、雞翅、雞腿肉串、七里香各一串,可自行選擇請廚師鹽燒或醬燒,當然是選擇醬燒囉!那是我記憶中的味道。另外,那個雞皮冷掉後,吃下去簡直就是滿嘴油啊!



鮮蝦帆立貝炒飯。味道還不錯的單品,帆立貝跟鮮蝦既多又好吃,調味剛剛好,美中不足的就是油多了點。要吃之前記得先攪拌喔!



香焗年糕。建議一定要趁熱吃,就因為照片拍太久,起司和年糕最後都結成一陀了,吃起來口感不是那麼好。記得這道要沾醬油吃比較美味喔!這是日本人的吃法,焗年糕外有包一層海苔,在味道上頗收畫龍點睛之效。



明明知道這兒的單價高得過分,但我發現這裡有我最愛喝的カシスオレンジ(Cassis Orange),中文翻作黑醋栗柳橙,屬於雞尾酒的一種,卻喝不出有酒精感,大推!


我至少已經超過兩年沒喝到Cassis Orange了吧?實在很想念那種甜甜蜜蜜的味道。只不過,不知是我太久沒喝還怎樣,這次喝起來的感覺竟覺得太甜,也許是比例有些不對?總沒有那種「啊~就是這個味道~」的感覺......Orz

右邊就是我最愛的Cassis Orange,左邊是友人點的西印度櫻桃蘆薈沙瓦。怪的是沙瓦居然沒有酒味,喝起來反而像雪碧,本想製造點微醺的感覺,卻被這怪異的雪碧沙瓦給破壞殆盡,真是煞風景。 


和民是不接受訂位的,友人打了兩次電話想預訂,服務員的回答都是請來現場排隊。最怪的是,等我們排隊進店內了,居然發現店內空席不少。既有空席卻要客人排隊,那麼是要製造點排隊的假象給其他人看囉?我在網路上搜查一番,原來似乎是得持有和民認同卡才可訂位。有沒搞錯啊?台灣和民根本沒那麼好吃,而且食物普遍太過油膩,或許提升食物的美味程度才是重點吧?


和民 --->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