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師大夜市看過焦糖蘋果的攤位,一直想買一顆來嚐嚐,卻又怕口味太甜太膩而作罷。感謝愛評網讓我成為免費品嚐美式焦糖蘋果的6個幸運兒之一(抱狗腿、拍馬屁ING),雖然我是糊裡糊塗搶到口碑劵的,哈!LUCKY!

黃綠色系的店面看起來很活潑,青蘋果娃娃logo挺可愛的
 


好熱鬧的冰箱
 

去西門町領貨當天,天空正飄著濛濛細雨。我一邊拍照,一邊看著冰箱裡被妝點得五顏六色的蘋果,不知為啥原味居然最吸引我的目光(該不是因為它最亮吧=,,=),所以特別為它拍了一張獨照。


MENU,價格在50元~88元之間

4顆可愛的蘋果大合照。手提外盒做得很可愛也很牢固,很方便拿取;個別包裝的蘋果束繩上做了個可愛的小蝴蝶結,讓它不單單看起來像支碩大的棒棒糖,賣相與質感也更好了。
看了其他網友的食記,發現一次吃太多似乎會膩口,所以我決定一天切一顆來吃,這樣既不會有太膩的問題,味道也不會混淆(其實是為我的拖稿找藉口而已…Orz)。



小饅頭,單價75元
除了排列整齊的小饅頭之外,整顆蘋果黏滿了七彩糖粒。


看起來是不是很像歐洲國王的皇冠啊?


小饅頭是我吃的第一顆焦糖蘋果,拿回家之後發現外頭有點融化的跡象,所以吃之前有先放回冰箱冷藏2小時。本以為蘋果會很難切得漂亮,沒想到切開之後外頭的糖粒居然都不會散掉,形狀還是保持得很好。包裹在蘋果外的焦糖在冰過之後很有牛奶糖風味,焦糖味道不會太過,而且口感居然是QQ的,很奇妙!配上口感清脆、略酸的青蘋果一起咬,味道不會甜得過份,小饅頭讓整顆蘋果脆中帶了點酥,全家人都覺得好吃。


花生巧克力,單顆65元


我個人私心推薦這一款,因為拍照的時候就這顆聞起來特別香,害我想拿整顆直接咬,所以印象分數很高;再加上花生和巧克力天生就是一對好朋友,所以它吃得到蘋果的脆、花生的香與巧克力的甜,當然還有焦糖奇妙的QQ口感,榮登第一名寶座。



蜂蜜杏仁葡萄乾燕麥片焦糖,單顆65元


看到這顆蘋果的外型,會不會讓你聯想到早餐的麥片啊?還好我吃的時候燕麥片還沒有潤掉,所以在焦糖的Q之外,還嚐得出一點點燕麥與杏仁的香味,而且葡萄乾三不五時還會帶出另一種甜味,讓它口感不會太單調,因為燕麥與杏仁會讓嘴巴比較乾一些。



棉花糖巧克力米焦糖,單顆70元


棉花糖巧克力米焦糖蘋果讓人的童心油然而生,因為它看起來最有棒棒糖的感覺!它吃起來的口感跟第一個小饅頭有些類似,只是軟軟的棉花糖取代了小饅頭的酥脆,所以還是有不同的變化。只是我是沿著木棒切蘋果,所以切面都有沾到焦糖,看起來像氧化但其實不是,是我切的方式不對而已


上網看了卡若魔波的一系列介紹,原來青蘋果是從紐澳進口,而且是特選最適合做成焦糖蘋果的品種。果皮的果臘特別用天然醋精加鹽水清洗,不會有化學藥劑殘留的問題。其實我並不覺得青蘋果酸,而且它的脆度夠、水分多,所以我跟家中年長的長輩分享時,大家都說好吃,重點是它也沒有想像中的甜,所以評價還不差喔^^



※卡若魔波美式焦糖蘋果:官網

地址:西門町誠品武昌店  北市昆明街口(誠品1樓)

電話:2381-3838

營業時間:12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