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國治先生在其著作《台北小吃札記》中特別提到,位於慈聖宮左手第四攤的葉家肉粥,其粥不若滾爛之粥,而是像泡飯,不但能咀嚼到米粒,又能喝到湯汁,湯汁淡中帶鮮,尤其是粥中的赤肉羹,不是用絞肉,而是用切的肉,嚼勁佳就算了,外層的調粉揉製過程又稱細膩,單獨拿這赤肉羹與其他肉羹專賣店比較,也會比他們出色,葉家肉粥的品質由此可見一般。

山大弟說葉家肉粥的店老闆兒子是他的熟識,
可山小人興匆匆跟他到店家,卻沒見到店兒子的身影,
本想趁機楷油的美夢頓時破滅
(^-^”)
只好從乖乖拿出皮夾付錢。



肉粥一份
20元,單價很便宜,
但實際打包三份,看來就像一人份的大碗粥。

除了知名的鹹粥之外,
用紅糟醃製的紅燒肉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一份
50元。
山小人我得老實說,肉雖然又嫩又新鮮,但份量其實都不大啊!
心好痛~

另外我們還加點了
50元的蚵仔炸、花枝炸各一,以及70元的蝦炸一份。
 
三種小菜裝成一份小便當盒,份量其小無比,
但是蚵仔新鮮多汁、完全無腥味;
花枝咬來毫不費勁,軟嫩
Q彈;
蝦子一份約莫
67隻,既碩大又鮮甜;
另附了酸甜調味的白蘿蔔片以去油解膩,白蘿蔔片絲毫沒有土與苦味。
三樣海鮮類產品用一個詞來形容,就是「新鮮」,
新鮮的食材焉有不美味的道理?


=====我是分隔線=====分隔線是我=====我是分隔線======


談到阿可鯊魚煙,之前和山人媽吃完大橋頭筒仔米糕之後,
我倆特地轉來這裡想打包鯊魚煙回家,
沒想到食尚玩家的威力太猛,當天來排隊購買的客人特別多,
店家根本來不及煙薰鯊魚
(T_T)
我和山人媽乖乖排隊半天,竟然被前一個顧客掃完所有剩下的鯊魚煙!
趁著今天來買肉粥,當然要了結前次未了的宿願。

綜合鯊魚煙一份
100元。
裡頭包含了魚肚、魚肉、魚筋、臉頰肉等等,
沾點五味醬一併入口,可以嚐到鯊魚皮的清涼彈
Q,煙薰魚肉的香軟,
膠質滿滿。
適合下酒,也適合用來養顏美容。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2225巷進入(慈聖宮門口)


延伸閱讀

    【食記】士林夜市‧忠誠號生炒花枝羹

    【食記】胡記 通化街米粉湯

    【食記】通記牛肉粉麵

    【食記】圓山老崔蒸包

    【食記】大稻埕‧延三夜市大橋頭筒仔米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