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小人我不是個經常出遠門的人,雖然我愛玩樂,但和錯誤的人出遊於我可比酷刑,所以寧願一個人出國玩耍,要不就在家當宅女。自從跳入合購的大染缸之後,真是太稱我心如我意了,按按電腦鍵盤就能吃盡各地名產,多好。

提到「波士頓派」這個商品,絕不能忽略桃園佳樂的波士頓派。雖然奶油不是我所愛,可身體裡酷愛嚐鮮的因子總是會在做決定的關鍵時刻跳出來凌駕一切,讓我失控的一次就下標兩種口味的波士頓派和2個愛斯基冰麵包。減肥?明天再說吧!
 

8吋巧克力波士頓派,NT 360。

看見表面灑滿奶粉的巧克力波士頓派,自然而然就聯想到父親節訂的紅葉黑森林蛋糕,紅葉的黑森林蛋糕不管是海綿蛋糕體還是巧克力奶油餡都是一絕啊!特別是下訂波士頓派時,主購還大力推薦巧克力口味,讓我對它充滿期待。
用熱開水燙了刀,仔細小心的切了一塊來拍照,一邊還用尺量了奶油的厚度,約莫大於一公分。

拍好後取來蛋糕叉享用,只聞巧克力的醇香陣陣襲上鼻端,可惜入口的巧克力海綿竟有些乾燥,夠蓬鬆卻不夠濕軟;巧克力餡倒是挺香濃滑潤,口感輕盈並帶著一絲的苦,或許還掺雜了些橙酒的成分。連同海綿與巧克力餡大口咬下,甜度與呈現的口感很是恰當,但紅葉蛋糕的表現還是明顯高段了些。當然啦,價錢是很大的因素:P


8吋原味奶油波士頓派,NT 330。

原味波士頓派依舊由三層海綿蛋糕與兩層奶油組合而成。魔鬼甄在她的網誌上提到,原味的海綿蛋糕體會讓她聯想到新美珍,但上個禮拜才又訂了新美珍的我覺得差很多,佳樂的兩種口味海綿蛋糕口感皆粗多了,完全不夠綿軟細緻,但奶油內餡倒是可圈可點,不甜不膩不油,風味十足。
突然想起鈞鎂北海道戚風蛋糕也存在一樣的問題,那便是蛋糕體較為粗糙但內餡香濃,所以兩者得合在一起享用才好,奶油真的能夠掩飾口感粗糙的戚風蛋糕的缺陷。


佳樂的新產品愛斯基冰麵包,現分原味、咖啡、黑糖、抹茶紅豆四種,每個各NT 30。因為賣相頗佳,所以我訂了原味與抹茶紅豆各一個來嘗試。之所以稱為冰麵包,是因為適合冷藏食用?還是從冷藏取出後麵包不會變硬,冷藏或常溫都好吃呢?


原味愛斯基冰麵包,我覺得它很像裡面塞滿白奶油或巧克力奶油,麵包外型像海螺捲的變種麵包,只是用個聽起來很厲害的名字罷了。老實說佳樂的麵包口感非常普通,白色奶油跟波士頓派的奶油似乎不一樣,甜度比較高,個人覺得普普,不甚推薦。

抹茶紅豆愛斯基冰麵包表現比原味的好多了,至少多了特殊風味的抹茶味道,紅豆也煮得不錯,重點是帶著微苦的抹茶奶油本身並不甜,要靠紅豆的甜來提味,比原味更值得嘗試。

奇怪的是染在麵包上的抹茶顏色竟是螢光綠的,有點可怕。

下個目標是佳樂的季節限定草莓蛋糕,訂到它之後我就會收手了,哇哈哈~(P.S 我卡到單了!心得出爐


※ 佳樂精緻蛋糕專賣店:官網

    桃園門市:桃園市民生路124號  電話:03 - 333 5339∕03 - 334 5914

    中壢門市:中壢市中北路2段418號  電話:03 - 456 0222∕03 - 456 03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