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集團自從由潘思亮出任董事長之後,經營觸角便明顯往多面向開始延伸,特別是餐飲這塊版圖,除了眾所周知的WASABI、泰市場、BANDO之外,今年六月底尚有故宮晶華的開幕,為餐飲與中華文化做了緊密的結合,而日本柿安餐飲集團的日式和果子「口福堂」,也在今年三月份為晶華所引進。


口福堂在日本的連鎖店不算多,山小人我在日本工作時即使在新宿、涉谷也不曾見過,對它的正統性原先還有些存疑,(因為台灣偽日貨的商店不在少數…囧…但由東京看全日本,我的角度也太偏頗了),所以一直沒有嘗試。那日和吳小雪相約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吃飯,正想著來份飯後甜點做Ending,剛好發現柿安口福堂到十一月底有買料亭風蕨餅送一份秋季限定新品的活動,事不宜遲,兩人馬上就往店裡鑽。


料亭風蕨餅是口福堂的招牌,一份
100元。說穿了它其實就是台灣的涼糕,只是沾粉是使用炒過的黃豆粉。那黃豆粉好香好濃好好吃,害我吃完蕨餅後,一直想找其他食物把剩下的黃豆粉解決掉。

蕨餅咬一口


我選了甘藷金袋當贈品,零售價NT 38。因為山人媽喜歡這一味,老人家注重養生,那就讓我借花獻佛吧!呵~

裡面富含許多纖維,簡直像用地瓜直接磨成泥似的,甜味很自然,不過山人媽還是覺得應該有加了點油來增添它的細緻度。

香栗大福也是秋季限定品之一,單顆NT 40。
剖開來才發現裡面有一整顆大栗子耶!口感偏硬的栗子加上帶紅豆顆粒的紅豆餡,很甜嗎?其實不會,因為它的紅豆泥有鹹的後勁,不會甜到渾身起雞皮疙瘩,有突然來了一記回馬槍的感覺(奇怪的形容詞),好妙喔!麻糬外皮也挺彈Q的,這一品還不賴。

吳小雪選了NT 38的紅豆御荻,這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其實我也好想買這一款喔!因為賣相一整個吸引人,聽說裡面包著的不是麻糬,而是糯米飯,這讓我更想試吃了。

 

黑芝麻御荻同樣是NT38,那個芝麻粉也是誘人啊!我應該偷吃一口的…

秋季限定的薩摩芋團子,一枝NT 42,這是薩摩地瓜泥加上芋頭丸子的組合。

薩摩是鹿兒島以產地瓜聞名的地方,挺甜的,而芋頭丸子口感很Q,丸子本身沒有甜味,兩者合在一起吃還不錯喔!


※柿安口福堂:官網

台北車站店 – Breeze Taipei Station 2F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台北車站店 微風廣場 2F)

TEL/FAX:02-2382-2366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 AM11:00 ~ PM09:30 週五~週日: AM11:00 ~ PM10:00


延伸閱讀

    【食記】八德市場‧阿華涼糕

    【食記】聞明堂養汁芋頭酥

    【食記】永和‧王師父金月娘

    【食記】南投.方愫馨草屯手工麻糬

    【京都】茶寮都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