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小鎮餐坊是我帶著山人媽在師大夜市裡繞來繞去,最後交由山人媽決定的餐廳。一方面我也沒吃過,看看用餐環境也不會太差,加上我和山人媽兩個阿呆與阿瓜經過從捷運公館站 → 聊天聊過站至古亭站 → 搭成南勢角線到頂溪站 → 趕緊再坐回古亭站 → 終於到達台電大樓站的折磨之後,早已經餓得飢腸轆轆,所以沒多想的就直接推門進去了。

店內位子不少,客人也不多,昏黃的燈光營造出溫暖的氣氛。服務生手腳俐落,服務也挺勤快的,感覺還不錯。



菜單一

菜單二

雖然外面的招牌寫每道菜100元,但事實上真正標價100元的菜寥寥無幾。


上菜速度超快的,點菜單交給服務生不到五分鐘,熱氣蒸騰的菜餚就一道一道的送上桌了。



▲ 雲南小炒,NT 100。
山人媽很喜歡吃客家小炒,所以看到小炒兩個字就動筆點了它。這道料理的內容其實很簡單,豬肉絲、洋蔥絲、芹菜與番茄丁加上南洋式辣醬快炒,骨子裡是很台式的一道菜。



▲ 月亮蝦餅,8片NT 169。
雖然這是南洋料理的定番款,但它們家的蝦餅厚度大概只有0.5公分,蝦肉很稀少,感覺是魚漿&蛋白的結合,感覺很虛的一道菜。月亮蝦餅還是泰荷的美味,有機會真的要試試。



▲ 椰汁翡翠豆腐,NT 110。
這幾天一直嚷著想吃低熱量的豆腐,所以選了這道。裡頭使用的豌豆吃得出是現剝而不是冷凍食料,只可惜椰汁加太多了,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還一頭霧水,不知道這是什麼菜,而且整道菜有些偏甜。



冬粉蝦煲,NT159。
我非常喜歡瓦城的冬粉蟹煲,冬粉不僅吸飽了鮮美的湯汁,口感也不會過於軟爛,吃再多也不膩,所以每次我都把冬粉當主食在吃。
雲南小鎮的冬粉蝦雖然是現點現做,但過多的湯汁讓冬粉都泡爛了,味道也不夠,唯一的優點是蝦子還算新鮮。




酸辣海鮮湯,NT 169。 

這道湯是地雷,雖然有蟹肉、蛤蠣、花枝,但幾乎是冷凍食材,不新鮮的食材加上過辣的湯水,讓我和山人媽吃了直皺眉,很後悔點了這個湯。



▲ 椰汁西米露。
綠茶果凍、西米露、紅毛丹、椰子絲加上椰汁,攪拌之後味道還不錯。


五道菜加上一個甜點共花費NT 798。我們對雲南小鎮的口味並不是很滿意,不會再有下次了。


推薦指數:★★



***************************************


    雲南小鎮餐坊(師大店)

地址:北市泰順街40巷38號

電話:02-83692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