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常都是參考部落客的食記感言後,才被生火繼而踏進店家冒險。只是沒想到這招竟然也有出錯的時候。這間店從其他人口中獲得不差的評價,但對我而言,真是一間可怕的地雷店。

忘了那天是為了什麼來到台北車站周邊,可能是去重慶南路書街買書吧?總之我特地空了肚子去買書,心底盤算著結完帳後要到青島東路上的熱烈一番亭吃拉麵。只是當時肚子餓得慌,途經妻籠本拉麵店門口之後,念頭整個一轉,接著人便轉身進店了。看了幾篇食記也沒人說它不好吃,應該不會太糟才是。
 
甫進店就發現不對勁,這氣氛絕不是正統的日式拉麵店,看它的內部裝潢就帶著濃濃的台味,瞧那一旁還擺著招財進寶的金元寶擺飾,與掛在天花板上裝飾的紅燈籠完全不搭軋,只是外觀完全看不出來罷了。

「沒關係,東西好吃就好。」我心裡這麼想,壓抑下滿腦子的疑問,低頭看看壓在透明塑膠軟墊下的菜單,跟小姐點了最貴的博多一風堂豚骨拉麵,NT 190

我麵點是點了,只是在看過照片之後,更加確定它根本就是台灣式拉麵,因為有青江菜。台灣人有這麼喜愛在麵裡加青江菜嗎?我就不是。這青江菜也會出現在另一家拉麵店的麵裡,那一家名聲也響,叫做玫瑰緣別館。在我去日本工作之前,玫瑰緣別館曾經紅極一時,想想至少也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熱呼呼的麵上桌了。這拉麵挺大一碗,上頭的麵料種類不少,至少比博多拉麵和花月嵐的麵料還來得豐富,甚至還多了一片起士片。


青江菜特寫。不是我要嫌,是我真的不習慣。

豚骨湯其實挺好喝,這點我不否認,但要說濃嘛也濃不過博多,跟樂麵屋差不多的感覺,但還不到深的地步。湯是有層次的,我說的深就是指湯的層次感,樂麵屋的湯頭比較有層次,有股從口傳到鼻端的、充滿後勁的豚骨香氣。至於麵條,妻籠本的麵條煮得也偏硬,硬一點才有咬勁,我喜歡。但我忘了它是用粗麵還是細麵,好像是細麵吧?這是一個半多月前的食記,記不清了XD
我之所以要說妻籠本是地雷,原因就在叉燒上。那叉燒真是難吃到爆!又乾又柴又硬的,縱使我有鋼牙鐵齒也很難咬爛啊!那感覺好像是明明已經煮過頭了,隔天卻又拿出來再加熱一次的感覺,熟上加熟以致於都變豬肉乾了。另一家地雷花月嵐的叉燒都沒那麼差,可見妻籠本的叉燒真是極品!所以我根本不想為叉燒拍照。


推薦指數:★★




***************************************



妻籠本拉麵
電話:(02) 23714646
地址:
北市開封街1段20號

延伸閱讀:活力十足的樂麵屋
延伸閱讀:博多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