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月嵐在日本開了超過
200家分店,台灣第一家店舖就開設在台北車站2樓微風美食街裡,同時這也是花月嵐在海外開設的第一家店。上星期在星巴克趕完當天的翻譯進度之後,為了一補腦海中不斷回味著的樂麵屋的美味拉麵口感,於是臨時決定到台北車站試試花月嵐拉麵。才下午3點多加上又是平日時段,人潮總該沒那麼多了吧?

店內座位不少,裝潢是在沉穩中帶了點熱情的黑橘色調,燈光也調得稍微暗了些,光線稍微暗點的店總能讓我有一種輕鬆的安心感。外場服務生連同廚房人員在內的人數多得令人咋舌,隨便一算也約有
20來位,想必中午的生意真的很好了。花月嵐的湯頭標榜以拳骨熬製,拳骨是豬骨最精華的部位,再加上大量大蒜及數種蔬菜便成了獨特湯頭。取來桌上的菜單仔細一瞧,拉麵類的價位大多都是NT160,加上一份日式炸雞及飲料就成了套餐,這我倒忘了要另加多少錢。


桌上擺了一堆瓶瓶罐罐供客人取用,包括嗆辣韭菜、祕傳拉麵醬油、可增添香氣的黑胡椒,嫌蒜味不夠的還可自行另加鮮榨生大蒜。我還注意到店內播放的音樂居然是交響樂,很跳
tone,卻也很舒服。記得先前吃博多拉麵時,店內放著鬼束千尋的歌,她是我待在日本兩年唯一愛上、並且願意掏錢在日本買CD的唱將級歌手。日本原版CD一張單價破日幣3000是正常價,是以我買張CD總會躊躇不前。

飲料先上桌了。一看便覺不妙,我點的是零卡可樂,但杯裡的可樂似乎沒有氣,為了證明沒有眼花,趕緊喝了一口…果然如此…不過反正有免費白開水,也就不去計較了。接著上桌的是熱氣蒸騰的大蒜拳骨
味噌拉麵,上有三片薄如蟬翼的叉燒、少許我愛的筍乾、一片海苔、看起來不太習慣的全熟玉子(日本官網的照片也都是全熟玉子耶!好特別)及少許蔥花。


先喝一口湯,咦?好鹹。低頭吃了口細麵,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還不錯,然後又喝了一口湯,還是覺得鹹。這種鹹不是大家認為的日本拉麵湯會有的鹹味,日本麵湯的鹹是搭配醬油、豚骨或你選擇的湯頭口味,經過長時間熬煮之後富有深度的鹹,但它們家的湯頭感覺就像加了過多鹽巴所表現出來的死鹹,不死心加了點桌上的祕製醬油又喝一口湯,很好,這回多了點醬油味,於是我放棄了。若說這是花月嵐獨家的口味,那只能說它們家的湯不合我的胃口了。


最後是驚嚇指數百分百的炸雞。這味道完.全.不.同於一般的日式炸雞,反而比較接近台式鹹酥雞的口感,尤其是粉裹得超厚的外皮部分。日式炸雞的皮一向裹得薄,重點在於雞肉多汁鮮嫩的口感,可惜它不是。這也就算了,我吃到的第一塊炸雞裡頭居然只有雞皮!雖然內容只有雞皮,但尺寸大小跟有雞肉的一模一樣,約莫是半個拳頭大小,可見它的粉裹得有多厚。


結帳時又是一次驚嚇,它們家居然要收服務費。我不太能接受花月嵐跳
tone的方式,這次的經驗讓我不願意再挑戰第二次,真的太可怕了。


*************************************


    花月嵐:官網
地址:台北車站2樓-5
營業時間:11:0021:30(例假日至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