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麵屋是近來眾人趨之若鶩的拉麵店,觀察眾位部落客的食記,也幾乎是博得一面倒的佳評,因此與S決定選在人潮稀少的星期五上門大快朵頤一番。只是,熾熱猛烈的太陽曬得人腦袋發昏,約在下午一點半吃飯真是件苦差事,不過,為了美食,我倆還是勇敢的冒著被曬溶的危險豁出去了,只希望食物的美味與預期沒有太大落差。

這是一間相當有活力的拉麵店,從一進門震耳欲聾的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便可看出端倪,小小的店內清一色都是身穿大紅T-Shirt制服的年輕員工,算一算連廚房主廚在內約有七個人,親切的服務小姐委婉地告訴我們店裡下午兩點半安排了教育訓練,一方面是提醒我們得在兩點半前離開,另一方面也解釋了員工為何比人客還多的原因。也由於店家自下午兩點開始就不接受客人上門,因此即使桌距再窄,我們卻運氣很好的擁有相當足夠的空間。

在樂麵屋點餐需要自行填寫選擇單,除了拉麵口味,另外還要選擇麵湯的濃淡、麵條粗細,以及麵條軟硬的喜好。專屬的客製化服務讓人感到窩心,音量略大的日本音樂及四周的日本海報讓人在等麵時不無聊。

我倆各自點了店內最有人氣的兩款麵,分別是
NT 220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與NT 230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單價與其他拉麵店相比是很高的,而牆上的海報恰好也說明了一部分原因。熬製湯頭的小魚乾來自瀨戶內海,而湯底同上野、銀座也有分店的柿岡屋(上網查了下,原來京都伊勢丹的拉麵小路裡也有一家分店)、焦蔥製作方式則同涉谷、吉祥寺都有分店的蔥太郎(網路查不到這家店耶?),豚骨湯頭則源自九州博多的黑田武士(查了之後…才發現好幾間分店已經閉店了…),不過能融合三家拉麵店的精華後融會貫通出新口味,滋味一定不錯。

叉燒焦蔥豚骨拉麵。很豐富的感覺,單是蔥就有焦蔥、日本進口細蔥及宜蘭三星蔥三種,而且終於有我最愛的筍乾了。
S選了1.6mm的細麵、中濃度口味與稍硬口感的麵條。由於湯頭濃淡適宜的關係,使得S心底的拉麵排名似乎有了變動,誠屋不再居冠了,OH!這倒讓我想試試誠屋的拉麵。

我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老實說叉燒焦蔥豚骨拉麵的賣相比較好,之前上網做功課時就發現這個問題了:
D 我選了2.4mm的粗麵、濃厚湯頭與稍硬口感的麵條。麵條及口感讓我相當滿意,但我在其他拉麵店喝過更濃厚、感覺隨時就要凝固的豚骨湯頭,而且這裡的湯也嫌油膩了些。叉燒片切得極薄(0.2-0.3mm左右),想拍個照沒想到筷子一夾叉燒就散,還是放棄吧!叉燒入口即化的滋味令人讚賞,尤其肥瘦相間的漂亮層次讓人一見傾心。

這裡可以無料加麵喔!不過店家只提供細麵。另外還有沾麵兩式,分別是蕃茄豚骨沾麵與叉燒蕃茄豚骨沾麵,麵量可以選擇多一點、中等、少一點,最後若還剩下沾醬,還可以加無料白飯及熱清湯喔!(白飯是日本米嗎?)

**************************************



   
樂麵屋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7
電話:02-2395-1787(不接受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