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只要一提到博多拉麵,大家的認知就是以豚骨為基底、將骨髓徹底熬煮融出的白濁濃郁高湯,麵體則以長直細麵為大宗,甚至連麵的軟硬度都能夠依客戶要求做不同的調整的拉麵,拉麵名店如博多一風堂甚至還出了泡麵,在日本的便利商店(按一下有包裝圖片可看)都買得到。

 

台灣的博多拉麵不知道是不是日本跨海開設的分店?看過博多拉麵的Blog之後發覺似乎不是。不過無妨,大排長龍的景象說明它的味道是受歡迎的,於是朋友S跟服務小姐登記排隊,順便問了碗公尺寸,沒想到小姐竟熱心的直接從店內拿了標準碗與迷你碗(雖說是碗,但其實是鐵鍋)給我們看,服務真周到


博多拉麵的口味其實很簡單,湯頭分成豚骨、咖哩、
味噌三種類,口味再分成炸雞與叉燒,而尺寸就是以上所提的標準和迷你兩種。迷你的價位為NTD 110,標準則是NTD 140。我和S本以為一定可以將標準碗的份量全喀光,沒想到我們居然做不太到,這…怎麼可能?


博多拉麵最特別的是會提供加熱小爐子,讓裝在鐵鍋裡的拉麵能長保在適當的燙口溫度,這是我在日本沒看過的花招,想必這是從台式小火鍋那裡來的構思。
S選了博多特有的豚骨湯頭,而我則選了在豚骨高湯裡融進味噌的湯頭,都是同樣的濃郁好喝。其實我已經習慣日式拉麵湯越喝越鹹的感覺,所以每次人家跟我說湯很鹹的時候,我反而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因為拉麵就是那個樣子的嘛!不鹹就不像了。


其實叉燒的味道倒是還好,縱使看得出叉燒肉肥瘦適中,卻沒有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而且每片叉燒厚薄不一,所以在叉燒方面還是有進步空間的。
麵上灑了不少青蔥、海帶芽與少量的玉米…在我的印象中,正宗日本拉麵經常會有的筍乾(メンマ)在台灣販賣的拉麵裡好像不太容易看得見,明明口感很棒的。

我們另外還加點了黃金蛋,一顆NTD15元,這似乎是店內人氣招牌小菜。本來我不吃溏心蛋的,但付賬時發現好多桌都點了這一道,而且溏心蛋黃看起來也沒那麼生,於是又臨時加點2顆。果然好吃啊!蛋白滷得鹹度適當,搭配軟嫩蛋黃一口吞入胃,沒想到黃金蛋味道竟是如此美味。

***************************************


博多拉麵:官網

市民大道店:北市市民大道四段 74 號

TEL
02-27513630
Mon-Fri
11:30-14:00 / 17:00-21:30
Sat, Sun
11:30-14:30 / 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