鑒於第一次吃到諾貝爾奶凍捲所享受到的感動口感,那天無意間在網站上發現諾貝爾居然出了新口味時,沒有多想的立刻就去搜尋最靠近自己家的領貨點迅速下單,也不管是不是要另外專程搭公車去領貨,我對蛋糕的熱愛由此可見一斑哪~這次新推出的口味有日式芋頭奶凍捲、日式紅豆奶凍捲、日式芒果奶凍捲與日式竹炭奶凍捲四種,價錢一律都是
NTD 150。而我只訂了芋頭與紅豆兩種口味,其他兩種倒不是很吸引我。
一直很愛芋頭製甜點,這個起源要追溯至幾年前吃到的大甲先麥芋頭酥,可惜當時發現先麥芋頭酥是個了不得的甜點時,盒子裡就只剩那麼一個!Only One一つだけ!(有氣憤難平到要用三種語言的feel嗎?對於甜點控來說的確是有的…囧)而且有一半居然已經在我嘴巴裡了!奇檬子再怎麼不爽也只有徒嘆三聲無奈的份兒。從此以後我就與芋頭如結了樑子般,凡是Made in/from/of芋頭的食物我就想把它給拆吃入腹(這寫法與N年前山人任言情小說編輯時的描述方式如出一轍的沒創意)。
芋頭奶凍捲超、好、吃!尤其是軟嫩幼綿的芋頭奶凍部分。香滑濃潤這四個字便足以形容一切,但不知怎的在拍完照後隔天,咱家山人媽居然說它吃來是臭酸的?!拍照的時候還聞得到濃郁的芋頭香氣,拍完照後享用時瀰漫在口裡明明就是幸福洋溢的芋頭味道啊…所以我是全家唯一有吃到芋頭奶凍捲的人囉?殘念。

芋頭奶凍捲連奶油也都是芋頭口味。我不禁要貪心的想,如果跟香帥蛋糕一樣,在餡中夾帶有芋頭顆粒該有多美好?


紅豆奶凍捲。等我想到要拍照時,已經呈現被人偷切一塊的狀態了。


很可惜它與芋頭奶凍相較之下表現不是太優。雖然不難吃但紅豆顆粒沒有很多,甚至顆粒本身還是硬的,不如想像中那種煮得軟爛的口感。白色奶凍部分沒有牛奶香味,難不成是奶油味道嗎?吃了好幾口硬是分辨不出味道,因此最終我也只吃了那麼一小片。

推薦口味:草莓奶凍捲(必吃第一名!) & 芋頭奶凍捲
延伸閱讀:宜蘭諾貝爾第一次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