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控最愛的芋頭食品系列又來囉!這次我硬將芋頭大王的芋頭牛奶冰與鮮芋仙的芋頭豆花湊在一起寫,這樣才有芋頭的實驗組及對照組的
feel。而且這兩樣東西明明都是我不能碰的冰冷食品,但我還是得失心瘋般的為芋頭破了戒,沒辦法,誰讓我是芋頭控咧~大姨媽來痛死也就認了。
 
芋頭大王的位置就在冰館旁邊隔幾間店面而已,躲在樓梯下面窄窄的一小間,不認真看很容易就錯過了。要不是
S有事先觀察,我這個睜眼瞎子肯定又要遍尋不著。店面很小很擠,吃冰的位置在大熱天裡也只有兩支嵌在牆上打轉的電風扇呼呼吹著燠熱的風,沒有冷氣好作伴;四周牆壁塗成淺藍色,視覺上很清涼,但實際上還是得靠吃冰才能真正降低體溫。

芋頭牛奶冰,70元。牛奶其實不過是煉乳,而煉乳將綠葉的陪襯角色扮演得很徹底,而店家將芋頭處理得實在很棒,口感不過乾硬也不過鬆軟,咀嚼的時候完全感覺不到芋頭的粗纖維,而且入口不多久立馬便化了開來,不甜不膩的好滋味真讓人回味無窮。本來心底還在想煉乳給得有些小氣,深怕剉冰吃不完浪費,但事實上芋頭特有的香甜就足夠配剉冰一起吞入喉了。店家其實有練過,只是小朋友不懂而已~
鮮芋仙的芋頭豆花是山人媽買回家分享的。依鮮芋仙的價位來猜,一杯約莫要45元左右吧?山人媽也是個芋頭控,買回家吃了幾口後,口吻沮喪的打電話給準備坐公車回家的山人抱怨,「嘿~我去排隊買了芋頭豆花,口感真不如想像…」嘿咩~鮮芋仙也只有招牌冰能吃,沒有事先提點山人媽這點真是我的錯。芋頭塊看來是挺大的,一杯約莫有34塊,但店家其實也只有將芋頭煮透後加上少許豆花和糖水而已,味道普普,沒有再度購買的慾望。



***************************************



* 鮮芋仙:官網

* 芋頭大王
     臺北市永康街15之4號
     02-23217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