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的天空依舊是一片晦澀灰濛,斜風細雨終日不停歇,鬱滯的潮濕感黏得人心浮氣燥。既然上圖書館借書的行程不能改變,不如先找家店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後再去找書。記得雅虎的美食摩人Gary在網誌提過smith & hsu在民生東路的分店已經開始營業,那麼就去吃吃頗受好評的英國Scone吧~

smith & hsu民生店的座位數是忠孝店的2倍,約略有三十幾個座位。整間店由黑色與原木色構築而成,從天花板到桌椅、餐具都明顯具設計師風格,尤其椅子坐來相當舒適,大量的木頭原色、包括柔和的光線,讓整間店浸浴在一種寧靜沉穩的氣氛之中,很適合安排單人下午茶的饗宴,只可惜店內除了食物以外一律禁止拍照。下午四點多,店內客人三三兩兩座落在各個位置,氣氛更加悠閒。



我點了最受網友好評的單份英式酥餅下午茶。包含原味、葡萄乾
Scone各一,一份英國德文郡濃奶油Devonshire Clotted Cream)及一份自選果醬(草莓、水蜜桃、覆盆子、藍莓、檸檬蛋黃醬五種擇一),我挑了最適合夏季的檸檬蛋黃醬。

Scone上桌時呈現微溫狀態,既然最佳賞味時間是趁熱食用,那麼照片拍攝最好趕緊結束。Scone外酥內軟的口感是未曾有過的體驗,應該說我不知道Scone原來應該是這種表現,以前吃的Scone都過於濕軟鬆散了。其實兩種口味的Scone很類似,差別在於葡萄乾的有無,不抹醬單吃就很美味,我相信剛出爐的Scone一定很香。

左邊的德文郡濃奶油嚐起來像鮮奶油加輕乳酪的口感,相當細緻綿滑;右邊的檸檬蛋黃醬酸甜比例恰到好處,兩種抹醬硬是被我塗個精光,一點都不浪費。


先抹一層濃奶油。

再加一層檸檬蛋黃醬。

我搭配的是低因草莓紅茶(大概是這個名稱吧?)琥珀色的茶湯巍微蕩漾出香甜的草莓茶香,芳香療法對我一向有用,所以身心一整個舒服暢快。

糖罐的外型讓我想起Paul Frank的招牌猴子頭:D 裡面的2色糖塊在日本咖啡廳裡經常看到,在台灣就罕見了。

*****************************


smith & hsu Tea House
民生店: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03號
TEL:02-2546-6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