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記牛肉麵店跟雙連圓仔湯同樣都位在山人公司附近,同樣也都是從蔡康永的美食節目中發掘來的,心裡一直在盤算找一天去嚐嚐鮮,剛好活潑可愛的七年級新同事女王妹連續幾天都在約山人與美人會計專程去喀一碗(因為她真的很想吃),於是願望就這麼順利成真了,嘿~


清燉牛肉麵

才踏進店門,立刻就發現這真是一家最最乾淨的牛肉麵店,好感度立馬提升不少,但奇怪的是該有的香醇牛肉麵味道並沒有很濃郁的飄散在店中。山人與美人會計點了擁有牛奶般雪白湯頭的清燉牛肉麵,女王妹則點了紅燒牛肉麵。在等待的同時,山人喝了口店內讓客人自行取用的烏龍茶,哇~連烏龍茶都好喝得要人命,可不是隨便拿茶葉就煮得出來的。


紅燒牛肉麵

到目前為止,山人對一切都相當滿意。牛肉麵上桌後,山人正開開心心的對著牛肉麵拍照時,記帳小姐突然靠近山人說了這些話,「小姐,牛肉麵要趁熱吃,若被老闆發現妳沒趁熱吃,可是會請妳出去的。」這不甚有禮貌的話讓我愣了下,點點頭,反正相片也拍夠了,於是拿起湯匙喝了一口湯,耶?沒聞到牛肉麵特有的香氣就罷,湯居然沒啥味道?

山人不是重口味的人,尤其開刀病癒後,飲食追求清淡至少也兩年多了,但直到我吃光了麵、喝完了湯,除了牛肉片軟嫩好吃外,那據說花了三四十個鐘頭熬出來的牛骨湯卻讓人喝不出醇郁的味道,麵條口感亦不甚佳,感覺上是細膩有餘、實感不足。老闆有自己的堅持固然很好,若得讓顧客依你的方式吃飯,讓人無法輕鬆用餐的話嘛…很抱歉,我無法承認這是一家合格的店。如果你在減肥,那麼我推薦你來這兒,保證清爽到一個極致。若你愛傳統的牛肉麵,我會推薦你去林東芳、廖家或永康牛肉麵,至少味道對氣氛也對,雖然油膩了點。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