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人並沒有吃辣的習慣,從小就是吃清淡家常口味到大,外食除了加加醬油、灑灑胡椒之外便不會再有更多,尤其自從怕派身體(台語)之後,醫生再三囑咐山人飲食務必要清淡,少吃刺激性強的食物,所以我就一直走毫無刺激性、吃了心情會大好的甜食路線(順便牽拖找藉口,明明這篇食記就跟蛋糕無關)。但是,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不吃麻辣鍋至少也聽過鼎王吧?(這兩句話放在一起還真有上下聯的感覺),當朋友盛情邀約到讓山人面臨騎虎難下的窘境時,我只提出一個條件,那就是-「我要點鴛鴦鍋,謝謝!」(結果最後酸菜白肉鍋料吃最多的竟然不是我!戲是這樣演的嗎???)
鼎王的裝潢是有講究的,做生意果然要有足夠的資金啊!

                     這一個鍋傳聞要價三萬元,真是大手筆。

免費提供客人飲用的蘋果茶。這茶壺好沉哪!讓人誤以為茶壺壁很厚,但實際上這茶壺還挺能裝的,看來小小的一壺,卻有辦法生生不息的倒出10幾杯茶,讓我有一陣"這是聚寶壺嗎?"的錯覺。

鼎王的收費方式是鍋底每位收
NTD 98,鴛鴦鍋另加NTD150。麻辣鍋鍋底有滷鴨血、滷豆腐、蒜苗。而酸白菜鍋底有酸白菜、白肉片、河粉、番茄。麻辣鍋與酸白菜鍋各可以選擇辣度與酸度,我們選擇了小辣與小酸,而好吃的白飯任客人無限吃到飽。我必須說酸白菜鍋的小酸其實不太有酸味,若是敢吃辣,酸白菜鍋真的沒有點的必要性,因為麻辣鍋光是鍋底的滷鴨血與滷豆腐就實在夠好吃的了,真的!

調味醬汁分兩種,一種是麻辣鍋專用的酸醋醬(右邊),另一種是我超愛的酸白菜專用醬汁(左邊),光這醬汁就讓我扒了至少半碗飯。鍋底可以無限續加,所以我們只點了少少的火鍋料。

老油條。第一次知道老油條之於麻辣鍋的重要性並不亞於燒餅,經過試驗的結果,老油條泡在滾燙的麻辣鍋中
1820秒是最美味的,不但吸附了湯汁同時還能保有油條的脆度,太正點了。

大腸頭。來鼎王必點招牌大腸頭,看看它有多麼肥美吧!不過它的價錢可也不便宜,這一盤可要價
NTD 288,不過它真是滷越久越美味好吃啊~有機會一定再要來吃吃看 。
蛋餃。寫到這裡才發現,我好像沒吃到半個耶…
酸菜鍋專用白肉片。我好像也沒有吃到…
綜合手工丸。我也只吃了2顆,其中1顆還是人家硬塞給我的…奇怪了,那晚我到底吃了些什麼??
嘿~幾個月前才看到鼎王的美麗服務員兒(大陸用語)上「美味鑑定團」對吳尊服務時行了90度鞠躬禮,沒想到在店內居然來真的,每次見到她們上菜、收盤子、加完免費湯底後對客人行90度鞠躬禮就覺得腰痠,這樣不會造成職業傷害嗎?

對了!吃鼎王最大的好處是,吃飽喝足之後還可以把鍋底加滿後外帶,滿滿的一包超有份量!而且美麗的小姐還會附上一包滿滿的蔥花及麻辣專用調味醬,讓人意猶未盡哪…


鼎王:
官網
台北店:北市光復北路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