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與朋友挑了個平常日到樂聲戲院觀賞「葉問」之前,決定先到幾百萬年沒光臨(老太婆的年紀了,咳咳!)的萬年樓下吃個甜不辣墊個肚子。雖然就讀的高中就位在不遠處的博愛特區,但我對西門町真是丁點都不熟,所以我的青春歲月幾乎充滿無聊的空白,但…至少我還知道萬年樓下有甜不辣可以吃,哈!


雖然知道有甜不辣,但我還真搞不清哪家才是正宗老店,每家扛棒看起來都差不多,也全都自稱老店,那......就隨便選一間坐下了。


我選了甜不辣,朋友點了天婦羅,價錢一樣都是40元。乍看「甜不辣」跟「天婦羅」這兩個名詞還真不知怎麼分辨,因為我會把中日文混在一起思考,問了老闆娘才知甜不辣是燙的,天婦羅是用炸的,喔~原來如此(搔頭)。

甜不辣說真格的很難吃,比我家附近傳統市場賣的還不如,除了醬是買現成的之外,甜不辣也煮得又軟又爛,而且魚漿比例也太低了吧!(氣惱),吃完整碗後,除了難吃之外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前幾天才吃到逼近滿分的阿來甜不辣,今天吃到接近零分的佳味香,也真是奇妙的對比。

零分甜不辣,舉紅牌判出場,逼逼,OUT!

各位不要被照片騙了


朋友分了一塊天婦羅給我,果然用炸的口感比較硬一點,整體感覺比甜不辣好。我心想還好朋友是個無胃人,否則照我的胃容量另外又加點個湯,現在可能會直接動手翻桌吧!


喔!對了,我本來想寫一篇「葉問」觀後感,但思來想去,才發現我根本不會寫動作片的心得,整篇若只有「動作俐落、節奏明快、毫無拖泥帶水」,還有「熊黛林是我的菜」之類的字句也就算算去比較妥當。把「葉問」當動作片看會覺得很爽快,當劇情片看就會發覺漏洞百出。不過還好我是把它當動作片看,所以覺得還不錯,適合拿來kill time的一部片。



延伸閱讀

    【食記】台北開封包子 VS. 台東東河包子

    【食記】台北‧秦家餅店

    【團購】YES I CAN之新疆餅

    【食記】通化街.服務態度有待改進的明月湯包

    【食記】王記府城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