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都麗緻的嚴總裁在前兩個月出了這麼一本畢業紀念冊式的書籍,為台灣將來打入國際的食衣住行育樂方面提供各種前瞻性的指標藍圖,讀了獲益良多。得到結論前的努力過程絕對是十分辛苦的,要想套上成功的光環,恆心、毅力與勞力的相對付出是必然條件,多年後結出的果實賣相哪怕不夠碩大鮮豔,耕耘者如你我臉上所顯現的微笑,無庸置疑一定是最最最光輝燦爛的。
山小人在輔大任職的朋友就是一個最實在的例子。教育部提撥有限的經費,要輔大負責拓展對花東地區的原住民孩童的遠距教學作業,藉以積極輔導孩子們落後的課業。遠距教學的口號喊來煞是簡單,要從最基本的電腦組裝開始推行卻是一項艱鉅至極的任務,何況這還需要人的配合。每項作業最難搞定的總是「人」這一關,要有小朋友的配合、小朋友家長的同意、輔導志工與課輔老師的無私奉獻,上位者指示的方向是否正確等等,所有的一切都要突破重重關卡才有可能順利推展,因此我的朋友總是有力不從心的感覺。畢竟要以有限的經費、有限的時間、有限的人力和物力,創造出以人為本的無限大價值,實在是個任重而道遠的巨大壓力。

沒有愛是堅持不下去的。我從朋友的文字敘述中看見了溫柔與愛心,柔弱如水可也有穿石的POWER,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罷了。看著她煩惱著該如何以文字給大學志工更大的鼓勵,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只要有心,相信志工們一定能感受得到的,管它用什麼鏗鏘有力的詞句呢~

你們就是這麼一群默默耕耘的可敬人物,小朋友的功課越來越好,散發的自信越來越多,這就是你們得到的成果。眼光放得越遠大,成就也才能越高,當然付出也必須越多才行,但目標達成後的美妙感覺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所以,咬牙撐過去吧!你們真的很了不起,加油加油(^__^/

可以的話,明年秋天咱們走儉約路線去京都賞楓吧!我負責日文翻譯,妳負責歷史講解,真是太美好了~(幻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