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區位於民生東路三段西華飯店的後方小巷,與GABEE.相差不到50公尺的距離。雖然山人媽事前一再強調母親節不吃蛋糕,但我心知肚明隸屬螞蟻星座的山人媽根本只是口是心非。不吃大蛋糕,那麼來點小蛋糕吃吃總行吧?果不其然的,山人媽在看到蛋糕時還是當場被我抓到有給它眼睛一亮的feel,哈!

十五區店內挺小的,現場能容納的人數看來不超過
20個客人,一道牆分隔了賣場與座位區,但這小而窄的空間卻被白色與暖黃色調包圍得十分暖和溫馨,果然色彩美學是會影響心理感官的,原本被大雨浸濕了滿腳的壞情緒,也隨著臨座人客的笑鬧聲跟著愉悅飛揚起來。店內是歡迎隨意拍照的,因此山人隨手拍了幾張照,可惜蛋糕櫃裡的蛋糕幾乎都快沒囉,要補上還得等半個鐘頭,這裡的好生意讓人看不出經濟不景氣的樣子。
菊白色的可愛外包裝,簡單就是一種美。
近來炒得火熱的馬卡龍(Macaron),也許是被當擺飾放得過久,看來有些乾的樣子。其實我頗想灑錢試它一試的,想想還是放棄了,貧窮時午餐也只捨得買三道便宜小菜50元左右的自助餐而已,幹嘛那麼大方XD
隨手拍的蛋糕一張。十五區以賣小蛋糕為主,大蛋糕得事先預約,所以這個蛋糕想必是有主人的。
君度小金橘慕斯,NTD 150。這個是這次購買的三個蛋糕中最有層次感的一個,最上層的金橘慕斯包含了金橘顆粒,吃來金橘香味滿溢,之下是巧克力蛋糕層及巧克力慕斯層,以及一層薄薄的榛果脆餅。金橘慕斯成功的平衡了巧克力的甜度,否則蛋糕絕對過甜。
安貝蒙布朗,NTD 100。很可惜栗子泥入口後嚐不出栗子香味,只有滿滿的甜味,柳橙酒白色慕斯也是只讓山人留下螞蟻族狂愛的甜膩印象。點綴在栗子泥上的點點綠色不知是什麼?我跟山人媽都吃不出來。
我忘了這個蛋糕名稱,總之這是靠外觀引發山人購買慾的蛋糕。這整個蛋糕從裏到外完全充滿甜甜的巧克力,唯一的杏仁顆粒內餡稍稍中和了甜膩得嚇人的口感。
十五區的蛋糕每個都甜得好可怕,雖然外觀&單價看來與先前嚐過的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房難分軒輊,但實際口感在我看來完全是不一樣的等級,很容易就分出優劣了。下次我要挑戰芙麗葉。


***************************************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3巷6弄11號  
電話:02-2545-676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