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茗茶-喫茶趣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
152

電話:(02
2719-9900
營業時間:AM 0730PM 2300

今兒個陪父母親大人到京華城去看了國產電影「練習曲」早場,散場後又是難得一見的母親節中午空檔,靈機一動,想起這間好久沒光臨的餐廳就在附近,於是又帶著爸媽轉移陣地。由於喫茶趣的各項餐點裡多少都會添加點茶葉味兒,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重點是單價不高,讓我的荷包與胃袋通通清爽無負擔。

餐點很快就端上桌了,將整張桌子排得滿滿的。我們三個人故意選擇完全不同的菜色,這樣就能品嘗多一些口味。



沙拉
的內容物沒什麼特別,但是醬汁吃起來很像梅子醋與橄欖油加水的綜合,詢問服務小姐之後,她告訴我們醬汁是芥仔油、芥末等等之類的東西調出來的,就是沒有梅子醋…怪怪,多少應該有加一點點吧?因為梅子味真的很重。
其實我吃不太出美人小籠湯包裡有茶味(我想是東方美人吧?),小籠湯包的肉汁並沒有很多,肉汁也沒有很香,如果它是主打口味清淡那就是大大的成功了,我試著要拍出一口咬下後湯汁滿溢的畫面,但是湯汁不夠,拍起來沒有晶瑩閃耀的感覺,所以我放棄了。總不能要求它要跟頂泰豐有一樣的味道,畢竟它們家的主打是茶葉,於是我本著良心往下一道菜邁進。
龍井蝦仁燒賣熱呼呼的,賣相看起來不錯,吃起來和小籠湯包有一樣肉汁不夠、稍微乾了點的感覺,這並不是難吃,而是我喜歡汁多味鮮(這沒人不喜歡吧?)的口感,嗯~很清爽喔!(這樣說似乎有些沒誠意?)
最好的是這道綠茶人蔘雞,雖然仍舊吃不出茶味,但人蔘味道挺重的,雞肉軟嫩,吃起來卻又結實可口,熬出來的雞湯也很好喝,我跟媽媽都喜歡這一道。
喫茶菁是喫茶趣的特產,也是招牌菜之一,說白話就是炸茶葉,這道要沾胡椒粉吃,吃起來香脆極了,重要的是吃起來不油不膩,但是記得一定要趁熱吃光光,冷掉後外皮就有點潤掉了。

茉香美人豆腐的豆腐應該是一般的嫩豆腐,豆鼓的味道佔了絕大多數,它的配菜我都喜歡,所以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的。


包種高麗菜,這是今天吃到最最最普通的味道,淡到幾乎快沒有味道。你有心臟病.高血壓 .各種文明病的困擾嗎?吃這道菜就對了。

茶香雲吞湯是爸爸喝的,我在一年前有喝過一次,嗯~我喜歡那個味道,湯很清爽(最能品嘗出茶味道的就是湯了),雲吞的肉汁很香。而我跟媽媽則選擇了綠茶竹笙上湯,湯汁同樣很清爽,湯裡除了竹笙外還有幾片猴頭菇。

媽媽簡直要為喫茶趣的甜點瘋狂,吃一樣誇一樣,不管是芒果慕思也好,黑糖鴛鴦慕思也罷,她可是稱讚連連啊!另外我還加點了黃金蕃薯,我倒是比較喜歡這一道,因為吃來不甜不膩,口感不錯,雖然芒果慕思的芒果味很濃,但我還是挺黃金蕃薯啦!

最後,熱騰騰的茶終於上桌了,吃得實在飽到最高點,來點香氣氤氳的清茶真的很棒,連QQ奶茶都很好喝喔(聽無神經的爸爸說的)。媽媽的食後感想是「清爽無負擔,好吃!」七個字,而我的感想是「以前比較好吃」…我的嘴真刁…(Why 又變成我的文章最後總變成置中?而且都調不回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