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剛追我的時候, 說了這麼一句話, 
而我,為了你的這一句話,放棄了交往多年,久病而耗弱的他, 
違背了當初的誓言,奮不顧身的投向你
是啊!人生的確是諸行無常,不管是愛情,是工作,是朋友,是各種各樣的事物, 
我同意
有時卻會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錯愕,讓人們一時無法接受,愕愣在當場,思緒空白一片
但是,世事諸行無常,除了驚愕之餘,我們還能如何處置呢?


當我以為一切萬事如意的時候,你在天上冷不防的一把將我推向地獄
諸行無常,這四個字是我莫名的身在地獄時最早浮岀的想法, 
我張開口大喊救命,卻只看到你冷漠的臉
原來倦了,不愛了,也可以拿這四個字當作正當的理由 
我只能聽天由命嗎? 
是的,因為諸行無常,你說


我以為人定勝天,肯努力就有辦法開花結果
錯了,在愛情這個項目裡,人定勝天這句話不一定起作用
你愛我,我愛他,他卻愛她, 要說人定勝天嗎?不可能, 
因為人心難測,因為諸行無常,不是嗎?


往事歷歷在目,你卻親手抹去這一切,早時讓我歡喜,現時卻讓我憂傷
回憶是美的,是甜的, 
對受了傷的人而言,卻是一把鋒利的白刃,逼得我得面對你剖岀的血淋傷口微笑
我錯了嗎?   是的,我正在努力檢討中
錯的只有我嗎? 也許,我不確定
諸行無常,在你拿著刀站在地獄入口的脅迫下,我必須承認這句話是對的,否則我無法看到明亮的太陽 。


原來因為諸行無常, 可以讓愛情那麼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蘭西絲 的頭像
    法蘭西絲

    法蘭西絲的喜樂哀愁

    法蘭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